淡忘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在我這短短的17年時光里,遇到過許許多多的人,他們有的讓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有的在我內心深處穩穩站住了腳,當然也有的只是匆匆過客,與我有所交集后剩下的便是不斷地遠離。

  如今,你進入了我的青春,進入了我這個平淡卻真實的世界。你的一舉一動,一個眼神,一次微笑都留在了我的腦海里,你毫無聲息地闖入了我的人生旅途中,並留下了不可磨滅的痕迹。我雖然沒有任何華麗的詞藻,也沒有任何優美的文字來形容這一切,但我會用平凡的語句來述說,用平凡的語句去表達我的想法,去訴說我心裡的那股同樣無法用任何華麗詞藻來形容的情感。

  還記得我們剛認識的那會嗎?那時是高一,我們同班,而你坐在我的背後。

  還記得我們的初次談話嗎?那時你向我問問題,而我也為你解答了,從那開始我們也算真正認識了。

  是啊,我們是從同學開始的,但是我對你的感覺在剛開始的時候是沒什麼的,只有那種同學間的情感,初次之外再無其他。

  但是應該說我們是有緣呢,還是早已註定呢?在高一下學期分班的時候,我們很幸運地又分在了一個班,請允許我用幸運這個詞吧!因為這對於我來說卻是如此,也唯有這個詞能形容了吧!

  另外你知道我喜歡你什麼嗎?說實話我也不知道,就是相處那麼久后那種感覺自然而然地就刺激了我的那顆心,但如果真的要說的話也不是沒有,就是我經常會被你那大而可愛的眼睛迷住,每當被你睜着大眼盯着我看的時候,我心裡的那股對你的情感都會迸發出來,只是你並不曾發覺,因為我沒表現出來罷了。

  還有有時候看着你,我會萌生出一股保護你的感覺,不知為何,我覺得你那嬌小的身體是這樣需要人的保護,雖然我並不高大,沒有強健的身軀,沒有壯實的手臂,但我卻希望能抱住你,緊緊地,不放開,就這樣保護着你,不讓你受一絲傷害,不受一絲委屈。

  其實最初我還是沒有產生那種似苦似甜的感覺的,但就在又一次你坐在了我前面的時候,那段我們相處得時光讓我萌生了一種感覺——我喜歡上你了。但你卻並不知道,而我也沒表現出來,在那以後接下來的日子裡,我依舊跟以往一樣。

  然而當時我內心真的是非常鬱悶,非常糾結。我不知道我該怎麼處理這份情感,首先我是不相信一見鍾情的,因為我覺得在兩個人如果僅僅是因為一次見面,就喜歡或者愛上了對方,這樣太草率了一點,畢竟兩個人彼此都不了解。當然我不否認有一見鍾情的存在,但在我看來一見鍾情能真正走下去的真是少之又少。

  而我對你的喜歡則是日久生情,雖然我不敢說我很了解你,了解你的性格,了解你的習慣,了解你喜歡的東西,了解你的一切又一切,但相處的這段時光已讓我有所觸動。

  在我們相處的這將近一年的時間裡,我已經能夠感受到了你身上的那股氣息,那股你身上發出的電磁波。我知道你不會是我所討厭的那一類,也不是毫無感覺的那一類,因為你身上散發的是我喜歡的。

  可是我的煩惱也隨之而來,我知道我們之間不可能,先別說你對我是否有這種喜歡的情感,就算我們現在在一起了,我想我們高中畢業后也會分離。在我看來,早戀唯一的缺陷就在於就算它的開頭和過程再怎麼真,再怎麼美,最後卻註定要失去的,這結局必然是痛苦無奈的,真正能走到最後的着實是少之又少。

  但能這麼想,並不代表就能做到這一點,畢竟人本身就是情感動物,很多情感來了它就是來了,若是你想理性地壓抑它,我只能說這很困難。而我也多次嘗試過去壓抑它,但是我真的做不到,我真的……。

  你知道嗎,在我喜歡上你了以後,我才發現原來自己是自私的。有時候看到你和別的男生玩得很要好,我心裡就會很不自在,很不是滋味,我知道我是吃醋了。我以前從未有過這種感受,雖然以前的我也喜歡過別的女孩,但是那就是我之前說的是一見鍾情,尤其是我跟我以前喜歡的女孩都沒怎麼說過話,所以隨着時間我也就淡忘了。但是你不一樣,你是我第一個真正喜歡的人,所以有時候我真的不知道怎麼描述自己的感覺。

  但後來想想會感到吃醋或許又並不完全是因為我自私,還有一部分原因是我害怕,我害怕失去你,為什麼呢?因為看到你和別的男生處得這樣好,我害怕你會和他們中的誰走到一起,我害怕隨着這日子的加深,你會喜歡上某個男生,又或者是某個男生喜歡上你,我害怕這種結局的到來,甚至是恐懼着,恐懼失去你,雖然我並沒有得到你。

  你知道嗎?和你聊天的時候,我很開心,雖然我們說話的次數很多,但每次我都能樂一天,那種感覺就像是人們說的心裡感到一種甜甜的滋味吧!當像我剛才說的,看到你和別的男生玩得特別要好時,我心裡油然生出的便又是難受,而這就是痛苦的滋味吧!真的是很苦,有好些次感到痛苦時,我的心情都會很差,臉也是“黑”的,甚至很幼稚地想借這個機會把你淡忘,因為不知為何,我總會覺得你會和他們中的誰走到一起,而我們則是不可能。但是每次我都沒辦法真正做到,一旦你主動和我聊天了,我便又恢復了喜歡你的感覺。

  對了,說到和你聊天,很多次都是你主動和我聊天的。中午我早早來到,有時你便會來到我同桌的位子坐下,然後跟我聊一下天。而有時你是拿着作業過來做的,但幾乎都沒做成,因為不一會我們又沉浸在聊天之中了。而我在這段時光里總是特別的開心,我唯一惱恨的便是時間過得太快,以至於聊天的時間太短。但話又說回來,就算這時間不長,我也很滿足了。

  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們升上了高二,而我對你的情感日愈強烈,同時這“醋味”也就越濃,我似乎把你當做了自己的私有物品,看到你跟別的男生相處得也越來越好了,我的不自在感也越發濃了,我有些不滿意你和別的男生玩得那麼好。但我有什麼資格不滿意呢,畢竟你又不是我的誰,但有什麼辦法呢,看來有時候這愛就是自私的,又或者我依舊在害怕着吧!當然也許正因為對你的情感愈發變得不可收拾,我才會有如此異樣的波動吧!

  說實話我真的忍受不了了,我真的很痛苦,晚上在家裡我經常會想到你,在學校我經常會看着你的背影,而且不知為何我感覺到我跟你的距離在遠離,但我喜歡你的程度卻越來越深。

  於是我在做一個選擇,一個選擇就是告訴你我內心的想法,也就是表白,另外的一個就是——徹底淡忘你。

  在猶豫許久后,我做出了打算,那就是把你忘記,徹底淡忘了你,淡忘了你的一切,抹平你在我內心留下的印痕。雖然這就像我前面說的很困難,但這次我是下了很大的決心,我打算減少和你聊天的時間,減少和你相處得時光,開始避開你,最後讓時間去撫平這一切!

  說實話,我覺得自己很懦弱啊,鼓不起勇氣去面對自己的真實感情,但又有什麼辦法呢?雖然我恨自己,我怨自己,但是我害怕結局的遺憾,因為正如我前面說的,就算我們在一起了,最後怕仍是要分開吧!又或者這只是我懦弱的借口吧!

  但不論怎樣,就讓我來劃上一個句號吧!

您正在瀏覽: 淡忘
網友評論
淡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