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靜等千年為一夢

靜等千年為一夢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月兒圓圓,風兒輕輕,縷縷花香浸人心脾。笛聲悠揚,輕歌似水,是誰,在遙遠的星空下,又一次拂弄起相思的素曲,如夢囈般令我遐想纏綿。

  那一年,我正走在黯淡的人生路上,感情受挫,翅膀即斷,惆悵而迷茫,失落而痛楚,每天守着一顆孤寂的心,獃獃的坐在窗前,看那雨中搖擺的樹,想着自己也身如浮萍,總也是淚落如雨;看那流星劃過夜空,想着這世間離離棄棄,生生死死的紅塵故事,總也是感嘆人生的無常,那段日子,本以為,斷翅的鳥兒再也無法遨遊行空,迷途的羔羊,再也找不到前行的路。

  可是,你來了,帶着微笑,帶着溫柔,在我寂寞的心裡,唱起了艷陽的歌;你來了,帶着激情,帶着愛戀,在我孤獨的路上,鋪滿了飄香的花。

  當山變青,水變綠的時候,你踏着一路的戀歌,飄然來到了我的身邊。

  山頂上的不老松下,你說,遇見我,是你在佛前求了五百年的結果,我笑了,笑你如此痴情和幽默。繁星滿天的廣場上,你說,呵護我,是你一生的願望和期盼,我哭了,這一生,我們相識已太晚,心已碎,即使縫合,也需要時間。寂靜的小路上,你拉起我的手,看盡我的眼睛,說有了你,我從此不再是一葉漂浮的孤舟,我再一次淚濕,承諾了那個20年的約定。

  我是真的不知道,20年後,一切將有着怎樣的改變,世事變遷,容顏蒼老,青絲轉華髮,那時候,我們都已經不再年輕,這一份承諾,又是不是還會固守在你我的心裡。20年的光陰,傷口已經癒合,疼痛也已淡然,所有的責任也已經可以從肩上推卸,那時候,我會無所顧及的撲向你的懷抱,用不再殘缺的熱情和全部的愛,伴你度過餘生。而今,我甘願獨舔傷痛,寂寞雨絲空唱晚,悠然流水自吟寒。

  我不信誓言,但,我重承諾。

  時光依然飛逝着,月缺月圓,花開花落,轉瞬5年多的時間已經在不經意間流過去。

  我們固守着那份不離不棄的承諾,月圓的季節,我托風送去一份問候,你讓月傳遞着點點私語。夜靜的睡夢裡,你站在雲端向我揮手,我把牽挂系在柳的枝頭。樓下的草,露出微微的綠,房前的鳥兒也開始呢喃的時候,我打開那熟悉的音樂,把思緒放流在遠方,任心遊離在無邊的相思里。

  舉杯邀月共吟醉,潑墨成詩且賦閑。

  就等待那一世的約定,固守心底的誓言,靜靜守侯紅塵笑顏,待有那麼一天,去趕赴那千年的相守。在這輪圓月之下,用一個深情的擁抱,兌現一生一世不離不棄的諾言。

  靜等千年為一夢

  情深萬古定三生

  兩心相悅月光下

  轉世輪迴秦晉中

您正在瀏覽: 靜等千年為一夢
網友評論
靜等千年為一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