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年”韻味

“年”韻味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過年在人們的心中感覺是非常重要的事情,特別是小孩,他們對過年有着特殊的情感,心情格外的愉悅,堪稱歡天喜地。

  其實,過年是人生歷程中的一塊里程碑,標緻着一個時間段而已。年前大家忙碌,張羅着迎接,以各種形式表示慶典;年後,大家都很疲憊,悠閑地打發著時光,走親訪友,暢談着年的韻味,總結過去,放眼未來,對生活充滿了激情,對新的一年生活寄託着美好期望。一年又一年就這樣周而復始的循環生活着,細心地總結,這只是年輪在增長,人們在新陳代謝自然規律狀態下有序生活而已。不管你願意不願意,年依然不緊不慢地向前移動,在無限延伸……

  人們常說,年節好過,日子難熬。年節只是暫短的幾天時間,瞬間即過。而日常生活則要照常認真地去過,吃喝拉撒樣樣不能少,缺少任何一樣,都會顯得單調乏味。人生就是在這樣的生活規律中向前邁進,小的長大,大的變老,老的回歸自然。這就是“年”的韻味與作用,一年又一年把人從低谷中推向了高潮,走向人生的巔峰,以致最終的衰落。

  在人生旅行中,我們要珍惜好每一天的時光,因為,年是由分秒組合成,浪費時間,就是無形中消耗自己的生命。人生就是幾十年的時間,要把握好,利用好,在這樣的境界下,才能做出一番事業來,完成理想,成就輝煌。

  在這個世界上最為寶貴的財富就是時間,也是人生中最為珍貴的財富。時間是年的重要組合元素,誰疏忽了這一點,誰就失去了這珍貴的財富。

  “年”的韻味蘊含在時間裡面,通過細心地品味,才能感知年韻的重要意義。

您正在瀏覽: “年”韻味
網友評論
“年”韻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