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爺爺泡的茶

爺爺泡的茶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喝着綠茶,品着爺爺從家鄉寄過來的糯米糍。

  望着窗外,樓下的阿婆阿公們,打牌的打牌,下棋的下棋,吹牛的吹牛,好不熱鬧。

  在這個時候突然好想家,我好想我爺爺,我跟爸媽不親,因為我從小是爺爺帶大的。

  爺爺今年90高齡了,值得欣慰的是,他老人家身體沒什麼毛病,煙酒茶是他每天生活必須的,我們都勸他煙少抽,酒能不喝就不喝,可是,談何容易呢,我爺爺的煙酒茶史可是有70多年呢!我佩服他的就是他對茶的極度溺愛了。

  現在的人都喜歡喝那些高貴的茶,什麼烏龍啊,龍井啊,越貴的越好,雖然我不怎麼喜歡喝茶,對茶也不懂,但在爺爺眼裡,能喝的就是好茶葉。

  他不喜歡買的茶葉,更不喜歡喝那些淡淡的茶,記得小時候我家旁邊的山上有兩株茶數,爺爺把它當寶一樣,放學回家的時候,廚房傳來一股香味,那味道就像炒雞蛋一樣,可是卻讓我好失望,爺爺篩子拿出來放在外面晾,也不知道爺爺哪裡學來的,不過我爺爺炒菜是把好手,可能他是平時一樣發揮吧!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爺爺拿來曬好的茶葉,細細品了起來,他說這茶喝了越喝越有精神,我一嘗,差點沒把我苦死,爺爺的口味好重啊,這麼濃的茶他也喝得那麼有味道。

  後來他對我們說夜裡經常失眠,帶他去看了好多醫院,可那些醫生只顧一味的給他打吊滴,根本就沒什麼效果,現在我在想,是不是喝茶的緣故呢!現在爺爺老了,那兩株茶樹也不在了,不過爺爺對茶的喜愛卻是不變的。

您正在瀏覽: 爺爺泡的茶
網友評論
爺爺泡的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