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老人節隨筆

老人節隨筆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老人節隨筆 標籤:情人節 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鷗

  老人節隨筆

  今年的老人節,恰逢星期天,學校安排退休教師體檢,自然就見到了婆婆,從她那裡知道公公去赴宴了,是他們親家的壽宴,當然那邊是笑語滿堂,也就放心了。中午陪着婆婆去看她的老母親,也即是我們的姥姥,百歲老人,身體康健,吃住的環境也非常好,婆婆放心了。跟老人一起吃過午飯,我去看自己的娘。

  到家時,早已過了正常的飯點,但進門卻見娘在包餃子,妹妹也在。我一進門,妹妹就笑,說:“剛才擀餃子皮的時候,手指幾次把皮子弄破,娘就說,一會兒准有人來。哈哈……”

  …… ……

  有些感覺,是沒法用語言表達的…… ……

  傍晚,又去看望了一對老人,是一位朋友的父母。老人拉着我的手不放,非常親切。說話間,我站起來看懸挂在牆上的老照片,有朋友年少時的,有老人年輕時的,有朋友孩子兒時的,“歲月的滄桑”,“似水的流年”,“……”怎麼說當時的心情呢?

  回到家,同學相邀一起吃飯,說起喝酒,就提到了我的父親。說父親酒量如何大……我倒是想起了父親喝酒之外的一些事。

  ——罵不還口。

  記得我很小的時候,父親在村裡當”村官“(就用這個說法吧,我也不知道當時是什麼職位),有一天傍晚,有人在街頭罵父親,父親只是蹲着抽煙,一句回話也沒有,當時也圍着很多人,我也不知道都在議論什麼,後來我也不記得怎麼散的。當時我只是疑惑:父親做錯了什麼嗎?

  後來,那人到家裡來,好像是給父親賠罪,父親還是憨憨的笑。我看看那人的臉,是那天那個人啊,怎麼前後變化這麼大?當時的我,搖搖頭,不知道為什麼。

  現在,這樣的事我也在經歷……

  ——沒買到鞋

  一次父親趕集,看好一雙鞋,就先付了錢。要拿鞋走的時候,賣家堅決不讓拿,說:你還沒付錢!父親就這樣空着手回了家。我娘自然會嘮叨幾句,要不我也不會知道。

  後來,類似的事,我也經歷過。參加工作后,一次,在學校買午飯,付了錢,沒買到飯。我犯了跟父親一樣的錯誤。

  小時候,認識我的人,就都說我像極了父親。

  …… ……

  願父親在那邊過的好!

您正在瀏覽: 老人節隨筆
網友評論
老人節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