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為你24小時開機

為你24小時開機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女兒去夏令營已經4天了,打過2個電話,第一個電話老公先和老師問問情況,然後叮囑了女兒幾句。我在旁邊運了半天的氣,告訴自己一會接過電話,不能激動,否則會影響孩子。還沒準備好,女兒說她忙着集合呢,就掛了電話。我有點失望,但是一想看來女兒很開心,很投入,至少沒有想家,沒有和我們訴苦,知道她很好,不和她說話也罷,省的自己控制不住,哭哭啼啼的破壞孩子的好情緒。盼着第二天能和她說幾句話。可第二天打過去,老師說正在看電影,無意把電話交給女兒。只好和老師聊了幾句,掛了電話。上班到單位,問同事是否也給同去夏令營的孩子打電話了嗎?三個同事只有我天天打電話,都笑就我是親媽,要是受不了了,就開車去北京看看去,正好還練練開車技術。知道他們笑話我太操心,也知道女兒適應能力強,別的孩子能適應的,女兒會做的更好,但是還是會忍不住的想念。

  女兒真的長大了,開始決定要她去夏令營的時候,覺得她會猶豫,畢竟女兒從來沒有獨立離開過家,從小到大,都很少離開我的身邊。想着讓她出去鍛煉一下,還要做做動員工作。但是沒用我說什麼,女兒就說去,說知道我的苦心,她長大了,不能總在爸爸媽媽的呵護下,要自己出去鍛煉一下。長大才能更適應社會。一直在想怎麼和女兒講這些大道理,才能讓她明白,現在看來完全沒有和她說的必要了。就說你去看看行程的單子,那上面有需要帶的隨身物品,從現在開始,試着自己獨立準備。女兒很快就投入臨行前的準備了,而我還在為幾個夏令營的選擇糾結。畢竟還是孩子要從自己的庇護下走出來,去一個陌生的環境,安全是第一重要的。我要好好考察一下這幾個夏令營的可信度,在網上查資料,查去年去過的孩子評價。老公笑我要在我這兒政審合格,得有相當的資質。經過幾次對比,終於找到一家符合我所有要求,比較正規,口碑很好的夏令營。女兒那邊也給我列了一個需要我準備的清單:一類是需要準備的簡單藥品:暈車藥,中暑葯,止瀉藥,和防止蚊蟲叮咬的風油精。二類是簡單的生活用品,內衣和襪子,三是讓我給她買一雙網眼的旅遊鞋,說軍訓不讓穿涼鞋。看着清單,我笑了,女兒如我一樣細膩,以為她自己收拾會丟三落四,現在看來比我還想的周到。老公說看着女兒準備的東西,你還有什麼擔心的呢,女兒已經具備自己獨立生活的能力了。

  臨行前的晚上,我一邊做飯,一邊囑咐女兒,再檢查一下物品,看看是否有遺漏,和女兒說,記得拿些筆紙,把有趣的事記下了,最好寫篇作文,回來給她的小夥伴和同學講講看看。讓女兒去清華園參觀的時候,好好看看全國知名的學府,看看她的文化底蘊,如果能有機會和那些大哥哥大姐姐聊聊天,問問他們是怎樣學習的。出去玩和參觀的時候,要記得不要走散,萬一走丟了,要報警,記得爸爸媽媽的電話,給爸爸媽媽打電話。覺得有很多話要囑咐女兒,真的體會到那句“兒行千里母擔憂,母行千里兒不愁”的古話。出發的那天早上四點就醒了,惦記着昨晚把新買的內衣襪子洗的還沒有干,用吹風機一個一個的吹乾,然後打開女兒收拾的背包,一件一件檢查,恐怕漏掉一件東西,給女兒帶來不便。做好了早飯,擺好了暈車藥,好容易熬到6點半,叫醒熟睡的女兒。靜靜看着她洗漱,看着她吃飯,一千一萬個捨不得,不敢讓女兒看到。

  看着電腦里女兒的照片,再看一眼手機,確認它是開着的。因為自己神經衰弱,最怕睡覺有人打擾,所以習慣進家就關掉手機。從女兒去夏令營開始,手機再也沒有關過,而且時時把它帶在身邊,恐怕漏掉關於女兒的任何消息。其實夏令營不讓拿手機,每次打電話都是打到老師那裡,一般電話是不會有打過來的。但只有開着手機,才覺得和女兒有聯繫,才能踏實地睡覺。

  忍不住又給女兒打了個電話,聽見女兒奶聲奶氣的叫媽媽,和我說在車上,準備去海洋館。我想問女兒想我了嗎?怕她真的想了會哭,就問她還有什麼要和媽媽說的嗎?她就問我:“媽媽,你想我了嗎?”聽到女兒這句話,我感覺眼睛一片模糊,故作輕鬆的說想了。問她想沒想我,女兒說想了。聽女兒的語氣,知道她沒我那麼想她,突然就覺得輕鬆了。不想聽到女兒帶着哭音的說想我,那樣我會心碎的,寧願她貪玩忘了想我,只要她開心就好。放下電話,心裡一片釋然。女兒比我堅強,想我20多歲第一次離開家去上學的時候,每天都是以淚洗面,想家想得崩潰。現在我放心了,等女兒考上大學,獨自去求學,也會很快樂。只要她快樂,我就快樂!

  手裡反覆撫摸着手機,靜靜地想念着女兒,就像24小時開着的手機,我的心也日夜為女兒守候!

您正在瀏覽: 為你24小時開機
網友評論
為你24小時開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