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一封家書

一封家書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前言

  這封信是高二時感恩節前寫給父母的,當時別人的信都上交了,郵遞迴家,只有我的例外。四年來這封信一直帶在我的身上,每看一次感覺都不一樣。

  正文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你們辛苦了!很高興有此機會能給你們說說心裡話,首先在這裡祝爸媽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忠心的感謝二老對我的多年養育之恩,也許報答你們的也只有讓 你們看到我的學習成績,可我已不是昔日那個讓你們自豪的兒子,我已經失去了往日的榮光,你們為我操碎了心,不為困苦把我送到學校,而我卻讓你們傷透了心,成績一直在沒有見好過。在學校我只是長高了,生活費高了,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爸爸媽媽,對不起,兒子讓你們失望了。

  轉眼間我已十八歲了,真不敢相信,可當我看到你們那被歲月印上了霜跡的頭髮,我不得不承認:我長大了,該自理了!媽,我也有自己的想法,我長大了,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我不想讓你們為我操太多的心,你們的擔心我可以理解,只是我覺得我也不小了,有些事該自己想想,不能老依靠你們。

  媽,前段時間我給你說我不想帶在學校,我知道我不該給你說這個,可是我真想聽聽你的意見,我當時說時只是一意孤行,也沒有給你留下說話的餘地,在這裡說聲對不起,我不是不想念了,我想休學,可實質上就是不念了。我不想在這個學校是因為這裡的學習環境太差,吃住差我不在乎,可是學習氛圍太差,這些都是客觀原因。當然也有自己的主觀原因,不能剋制自己、強迫自己去學習,你也知道我的性格。 媽,剛開始來上高中時我是信心飽滿,對自己的未來規劃的井井有條,可現在我越來越迷茫,對自己已失去了信心。我在這裡很難受,並不是身體上的難受而是精神上的打擊,我想休學在外面歷練,去經歷外面的風雨的沖刷,我想過那種起起伏伏有活力的生活,不想天天圍着學習轉,我現在的生活就像鐘錶一樣,總在圍繞着一個中心不停地做着圓周運動,生活失去了活力、沒有了激情。青春期的我很充滿了活力,可現在青春期的我懷着一顆垂老的心態。媽,說這些我有些慚愧、讓你們失望了。

  爸,兒子的字是不是沒有從前那樣工整了?讓您失望了,我的字我會多加練習,爭取能像從前那麼好。爸,我是和其他同齡人一樣具有青春期的叛逆。只是在你面前,我不敢,因為你是我爸,在我記憶深處你就是那麼讓我佩服,我要尊敬你。爸,如果我不念書了我真的不知道幹什麼,可是在學校真的不是那麼如我所願。算了,不說這些了!你最近還好吧!你一天要多吃飯,你比我都瘦了,乾的活還比我多,你一天吃一個雞蛋,吃飯時候吃飽喝好,身體是革命的本錢!你韋德那些個豬都健康吧!你把那溫度控制好豬就不容易生病,每天通通風、換換空氣。

  媽,你的身體不好,你要記得每天準時吃藥,不要忙着忙着就忘了吃藥,不要老吃剩飯,每次做飯夠你們兩個吃就行了。你要多吃些青菜,沒有的話就買點菜吃,還有你倆不要沒事就吵架,什麼事不是吵能解決的,吵不吵都要解決的,倒不如好好說。

  爸媽,我在學校很好,放假的時候就和咱那的一夥同學跟上玩呢,在學校也能吃飽喝好,這個你們不用擔心,我在學校喝同學關係也處的很融洽。 你不是老問我上網么?我給你說吧,我家是放假了出去玩一會!我對遊戲不感興趣,絕對沒有網癮,放心吧。只是學校挺枯燥的,我只有上班主任課時認真,其餘的課程都是喜歡上就認真聽,不喜歡就昏昏沉沉一屆課,爸媽,對不起啊,我真不能靜下心去聽課。

  媽,我決定我要把高中念完,至少可以拿個畢業證,可是有時候覺得就這麼坐下去對不住你們給我的生活費和所交的學費,唉…… 三心二意的,等暑假了咱們再說吧。

  爸媽,你們照顧好自己,不要擔心我,我放假了會給你們打電話的,我長大了能照顧好自己,你們放心。

  此致,

  問安。

  愛子

您正在瀏覽: 一封家書
網友評論
一封家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