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寫在父親節

寫在父親節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寫在父親節 標籤:父親的病 母親節

  昨天是周末,恰逢父親節也要到了,我和女兒回父母家,等女兒學完英語,到家就快一點了,爸爸邊喝酒邊等我們,在路上就打了好幾遍電話,我們不回去他就一直等着,我的車還沒停穩,爸爸就笑呵呵的站在大院門口了...

  媽媽操持了半天,弄得很豐盛,一家人邊吃邊嘮,真好,媽媽說,看見你們的孩子都那麼大了,也會想起你們小的時候,那時候家裡窮,五口人也就是炒一個菜,都不捨得吃菜,姊妹三個隔三歲,誰也不讓誰,吵架,鬧...現在看見我的女兒和妹妹家的兒子吵,媽媽覺得很滿足了,自己帶大三個兒女,再帶大三個外孫,媽媽的頭髮已經花白了,爸爸卻老是在慢慢品他的好酒,每次都給孩子換好零用的錢,一人一份...等孩子們吃飽了,媽媽帶孩子們出去玩了,我們才和爸爸聊聊家常,說說今年的收成,說說今年的物價上漲的那麼快,說說原來一塊錢能買兩個煎餅,今年得一塊二了,說說今年六十歲的老人都能領到55元的補貼了,說說今年的汽油漲價了,說說媽媽還是那麼的過日子,連空調都不捨得開,花錢還是細水長流,一輩子也不會大手大腳,數落數落我的脾氣不好,隨他,得改!說說我家大院里他種的青菜,都是用土肥的,黃瓜,西紅柿,茄子辣椒...就是一個有機的菜園,臨走時我們都會帶回來很多的青菜,那就是爸爸的花園子呀!爸爸老了,脾氣也變了,有時也會像個孩子一樣,把他的手伸出來讓我們摸摸,手心裡的疙瘩,告訴我們那是當年當兵打坑道時落下的老病,我和妹妹就會摸摸爸爸的手,心裡就酸酸的,就是此時,我的淚仍然會留下來,世上誰家的父母不是如此呀!一輩子為兒女操碎了心,圖個啥呀!兒女繞膝,盡享天倫的時候父母就到了暮年,老人家不圖吃喝,就想着在周末能一家人坐在一起說說話,讓兒女能聽聽老人的嘮叨罷了!

  吃完飯再睡會覺,躺在媽媽的大床上,心裡真是熨帖呀!心情會是那麼的安寧,心裡是那麼的踏實,女兒照例讓媽媽摟着,賴在他姥姥的懷裡,爸爸還會像小時候那樣去摸摸女兒的大腳丫子...等爸爸睡醒覺,時候也不早了,我們也該走了,這時候爸爸就會攆着我們走,我知道爸爸,那是擔心我開車太晚他不放心,等我的車轉上了大道,還能看見爸爸媽媽仍然站在我家大院的門口,身邊環繞的是那隻叫小黑的小狗子.....就像爸爸說的,我不知道哪天是父親節,只知道你們都回家就很好!都說父親是大山,都說父親是脊樑,我卻說,父親就是我一輩子的依靠,是我一生的根呀!

您正在瀏覽: 寫在父親節
網友評論
寫在父親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