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七點零六分,思緒遠走……

七點零六分,思緒遠走……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清晨五點,可惱一個自由的周日無半點睡意。

  ??打開電腦,在鍵盤的滴答與鼠標的移動中登錄adsl,點開瀏覽器後主頁自動跳入紅袖添香,登錄紅袖編輯部。

  ??點開文學管理——散文管理——全部新稿,依然是不變的修改,審核,通過,建修,退稿,依然在面對那些將漂亮的網絡符號用作文章的標點符號時從消息箱里給作者留言:“請不要將網絡習慣符號當做規範的中文標點使用”,依然在面對着只有一個標題而無文字內容的稿子時給一個建修理由:“無內容”,只是,一個早晨竟然沒有一篇文章能夠引起我心底深處那種強烈的共鳴。

  ??當電腦屏幕上跳出:“系統暫時未發現新的已經發布的文章”時,便順手打開日記管理的審核管理,竊喜還有4頁80篇日記可讓我點來點去,不曾想日記組裡還有比我早醒的蟲子在線,只點了不到2頁,就又看到了“系統暫時未發現新的已經發布的日記”的提示框。

  ??想想還不如去小說審核中心偷幾篇來看看(按簡的說法:“小說都某稿可審,只能去散文里偷幾篇。”)可是打開后系統直接跳出了:“系統暫時未發現新的已經發布的文章”,讓我對簡偷散文審核的話有了更深一些的理解。

  ??算起來,所有的體裁里古體是最難審的,先不說那些極規矩的平平仄仄與韻律需要較長的時間思考,再就是對於許多詞牌自己也不明白,只打開看了幾篇便知難而返了。

  ??於是,看看電腦屏幕右下角的時間,七點零六分,無稿可審。

  ??

  ??望着空空如也的審核區,我的思緒漸漸遠去……

  ??初入紅袖的我,是怯然的也是驚喜的,嘗試着寫下一些散文不叫散文,詩歌不叫詩歌的東西,急不可待地進入紅袖個人管理中心投稿,然後便在無數次的刷新與渴盼中看着那些文字結集,看着文集里的文章數量一天天的增加。不曾想這書寫與等待中,日子竟然一走就是整整五年。

  ??細細點數這五年來的點點滴滴,頗有一些感觸。

  ??我向來是不喜張揚的,走入紅袖也只是因為這裡與網絡的喧囂有絕然的區別,清新淡雅的界面,整潔美觀的個人文集首頁成了我喜愛並沉醉的理由。

  ??檢索五年來所寫的文字,竟然有幾分說不清的驚慌。那些文字,真的是自己所寫的嗎?為什麼文字里的往事會在心裡沒有一點點的痕迹?

  ??原來,時間真的可以讓人漸漸地淡忘,包括一些曾經讓你痛入骨髓、痛徹心肺的經歷。

  ??

  ??於是,我難得有心情細細地審視自己寫下的文字。

  ??五年,是一段不短的時光,是五個春秋的更迭,是生命經歷了新生的過程,也是文字張揚了個性的過程。

  ??熟悉而親切的鄉村,鄉風,鄉音、友情,親情以及心之雜感都在字裡行間跳躍着,把我拉入那個早已遠去的年代和那些早已遠去的記憶。

  ??記不起這句話是誰說的:“生命,是要有一些代價的,成長的過程,其實就是不斷地重複着見證着死與生的過程……”此時,我對生命和存在有了更深一些的感知,也從那些零零散散的文字中記起了感動了生命的過往。

  ??看着文字由粗淺的表述到如今的略可入眼,體會着思想由易感到淡然,這一路走來又豈能與紅袖截然分開?

  ??

  ??喜愛紅袖,這不僅僅是一種心情,而是紅袖容納了我閑來無事的塗雅,是五年來紅袖伴着我走過了悲歡離合交織的歲月……

  ??回首來路,時間讓許多親人永遠離去,也讓曾經的朋友成為陌路,但惟有紅袖,不離不棄地與我相伴,靜靜地聆聽着我的心語,無言地撫慰着我的傷痛。

  ??七點零六分,無稿可審。

  ??依然清新淡雅的紅袖,我思緒遠走……

  文/琴韻秋水

您正在瀏覽: 七點零六分,思緒遠走……
網友評論
七點零六分,思緒遠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