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習慣的圓點

習慣的圓點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深深的想家了,閉上眼,能夠感到這份情緒越來越近,越來越濃,好多年都沒有回去看望年邁的奶奶了,這可能就是我想家的原故吧。想念她生滿皺紋的雙手做出來的粥,懷念兒時她為我鋪的床了。我是一個不孝的兒孫,離家多年,卻連一個電話也不曾打過一個給她,

  我本不該有這些牽挂的,漂泊的歲月讓我失去了太多太多原本屬於自己的東西,多少年後的今天,當我有意回頭時,我也才看得清楚,除了漂泊多年留下的那一處處無法磨滅的傷痕外,我連與生具來的親情也給輸掉了。

  我給自己劃了一道圈,讓身軀就站在這道圈的圓點。時間一點一點的過去,我也在任由圈的半徑慢慢的縮短,就這樣的,屬於自己的空間越縮越窄,越變越單調。或許我應該拆掉圍困我的那道圈,去重新接受原本的自我。可是當我現在想拆掉的時候,卻找不到它的起點了,我後悔當初為何要把這道圈建得那樣堅固無縫。是被寂寞的風給囚禁起來了嗎?是習慣被圈劃分的領地而活了嗎?是我的雙手建立起來的圈結束了自己本應陽光的生活嗎?還是扭曲的情感早已經侵佔了心頭,任我再三驅趕,也趕不出圓點所指的圈了?

  我有一個朋友,每次見到他的時候,他的臉上總是綻放着自信迷人的微笑,他很開朗,也有着別人羨慕的帥氣。可是命運往往會不公平的對待每一個人的,他在來到這個世界的那一刻起就註定了一輩子聽不到任何聲音!他說這是上天留給他最深,也是唯一的遺憾。我曾經問過他:難道你就不恨上天的不公平,不恨造化弄人嗎?他說:我恨!可是我不能因為恨就失去微笑,失去自信,失去現有的一切!雖然從來都不知道聲音是什麼樣的美好,可是正因為這樣,我的心也才變得分外的安寧,才能讓我能有更多的空間去解你們一直都解不開,也是一直沒有時間去解的困惑,我已經被剝奪了很多先天就本該是自己的東西,也因為在生命的最開端就嘗到了失去的滋味,所以我才會更加珍惜現在還能夠把握的所有!

  聽他說那些話的時候,已經是5年前了。可是每當我面臨茫然的時候,他的那些話都會再一次的浮現。人,難道果真是要在失去某件東西的時候才能夠懂得珍惜嗎?我還能聽到風的聲音,或許不能去體會他生活里的痛苦,可是我至少明白,他能笑看一切,而我做不到。

  我還是習慣站在圈的圓點看待一切,哪怕有一天真的找到了它的起點,也拆掉了它,或許習慣會讓我繼續的待在圓點!因為我失去了尋找風的坐標!

您正在瀏覽: 習慣的圓點
網友評論
習慣的圓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