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病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職業病 標籤:職業道德 職業素養

  一毛頭小伙騎一輛破舊摩托在大街上疾速行駛,車子駛到路口轉彎處仍未減速,不巧一老太太從此經過,小夥子似乎是看着路邊一位漂亮姑娘走了神,摩托車跑到老太太跟前了才發現,手忙腳亂之際忘了剎車,將老太太撞到在地,隨後摩托車也撞在了欄杆上摔倒,小伙被甩出去兩三米遠,頭破血流的倒在地上。街上行人紛紛駐足觀看,頃刻間事發現場便圍上來一群看熱鬧的人。

  人群中有一名記者,見此情景迅速掏出筆記本撰寫新聞稿件:本報訊,今日上午10時左右,在本市富貴路和向陽路交叉路口發生一起輕微交通事故,據目擊者稱,肇事者當時騎一輛摩托車從此經過,由於車速較快,車輛在轉彎時又未及時減速,不慎將一位買菜回家的老人撞倒。所幸的是兩人傷勢較輕,均無生命危險,記者在此提醒廣大市民朋友,騎車時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規,注意行車安全。寫畢,記者一臉興奮地擠出人群,急匆匆趕回報社。

  一位修車師傅站在人群中,兩眼注視着倒在地上的摩托車,心中暗自琢磨:這輛車聲音太大,估計是排汽管老化所致。在正常情況下,每隔一段時間,應當放一定量的機油進排汽管,以便於保養,這車顯然很長時間沒有保養了。車子還冒煙,可能是發動機內沒機油或機油少了,如果不及時更換新機油,容易把發動機燒壞……不過,如果讓我給他修理修理車子的話,再騎它兩三年肯定沒問題。“哎吆,光顧着看它了,店裡還有幾輛摩托車沒修,車主還等着騎呢!今年物價這麼高,不多掙點錢連飯都吃不飽了!”修車師傅暗暗自語。

  菜市場小商販蹬着一輛破三輪車從此路過,見老太太身旁撒了一地的菜,連喊“可惜”,忍不住盤算上了:這棵大白菜差不多有4斤,批發價是1毛8分錢1斤,共7毛2;黃瓜少說得有3斤,1塊1毛5分錢1斤,得3塊4毛5;那塊豬肉得有6斤,這幾天的行情是13塊1斤,今年豬肉比唐僧肉都值錢,弄得都沒人捨得買了……不行,別看熱鬧了,該去批發些蔬菜了……

  一律師看到這個場景后引起一連串的思考:這小夥子超速逆向行駛,按照《道路交通管理法》第77條規定,處50元以下罰款或警告,可以並處弔扣3個月以下駕駛證。另外,這老太太的醫藥費等一些費用也應該由他承擔。看他這身打扮像是農民工。唉,沒想到現在農民工的法律意識還是這麼淡薄……

  一市政府官員的高檔小轎車從此一駛而過,官員透過車窗看到有一群人在圍觀什麼,心中一驚:這是幹什麼的?不會是上訪的吧?上次我收了一家房地產公司的20萬元好處費,同意他們違規拆除市郊區一些農民的房屋。聽說這些農民至今沒有拿到賠償款,沒錢買房子,只能租房或投靠到親戚朋友家暫住,該不會是他們……不行,這件事要是鬧大了可不好辦,還得向房地產公司要20萬元“辦事費”……

  一火車站售票員下班路過此處,看到這麼多人在圍觀,心中猜測:這麼多人在幹什麼?是不是“老黃牛”在倒賣高價車票?“春運”快到了,這些不法分子又想掙這份黑心錢,不行,我得去管管。想到這裡,售票員大義凜然地擠進人群。然而她看到的場景並非想象中的樣子,心中長舒了一口氣:原來是一場車禍呀!不過這個農民工騎摩托車似乎有急事要辦,是不是去買車票?也難怪他這麼著急,臨近春節,回家過年的“民工流”、“學生流”,還有那些出門旅遊的客流,全都擠到一塊了,扎堆坐車,這車票能好買的了嗎?這些天我們車站的售票窗口全部對外開放了,可是等着買車票的人還是排起了幾十米的長龍,我都加了好幾天班了,累得我腰酸背疼、眼花繚亂,得趕緊回家去歇歇了……

  一個小學生從人群外擠進去,看看躺在地上的老太太和小夥子,細聲細氣地說:“老奶奶,叔叔,你們受傷了嗎?我讓我媽媽送你們去醫院吧?”一個三十歲上下的女人衝進來,拉起孩子就往外走:“傻孩子,別多管閑事!”“不,媽媽,我要幫這位老奶奶!語文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篇作文,題目是《我做過的一件好事》……

您正在瀏覽: 職業病
網友評論
職業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