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半朵日光,我不受傷

半朵日光,我不受傷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陽光柔柔地溢滿整個陽台,也灑進了客廳,輕風吹拂着窗帘微微飄起,暖暖地照進了心房。沒有梳洗,沒有裝扮,穿着睡衣,就這樣把自己扔進了沙發里,隨性地靠着,躺着,感受着冬日午後別樣的暖意和溫情。

  由於前晚的一不小心,腳扭了,韌帶被拉傷,卻一直堅強地笑着忍着,一直走到家樓下。答應了寶貝要陪她騎自行車,卻一次次地失約,於是讓她自己一個人玩,我坐在樓下的小凳子上看着她。沒有我的陪伴,她玩得並不開心,沒一會,也就作罷。看我難受的樣子,她奪去我的手機,給她爸打了電話,催他回家。沒一會,家人都來了,父親為我作了冷敷,又去藥店配了葯敷上。父親的關愛總是無微不至,無言的感動在心頭蕩漾。

  陽光依然暖暖地灑着,媽媽為我送來了午餐,好久沒有吃媽媽燒的飯了,好香好回味,吃好飯,飯碗一丟,又躺在了沙發上,看着母親洗碗,晒衣,曬棉被,這忙碌的身影,又好像回到了孩提的時候了,那種小時候的幸福又在牽引着我的思緒。一直勤儉節約的母親,總是習慣了縫縫補補,家裡一些可用可不用的東西,她早就在責怪我們的隨便和懶惰,我也樂於她這樣的嘮叨,這似乎才是心裡抹不去的幸福。戴上她的老花鏡,一針一線,縫得那麼仔細認真,我時不時偷看着她的樣子,真是我慈祥的母親啊。電視在放着向幸福出發,一個感恩的節目,看着視頻里的節目,着着母親的一舉一動,淚水在眼睛里打滾,不知是節目的情節感動了我還是身邊的幸福感動了我,總之,只是不敢讓淚水流下,就算流下,也是幸福的淚水。

  一拐一拐地挪到陽台,很暖很愜意,徜徉在這陽光里,伴着鞦韆的搖動,幸福也在飄動。窗外有聳立的樓房,清澈的河水在陽光下閃着亮光,遠處是青山依舊,如此美麗的家鄉,我真得太久沒有這樣注視着你,感受着你,在太多匆忙的日子裡,沒來得及多望你一眼,也許在這腳受傷的日子裡,可以讓我如此真切地享受這美好的一切。本想用相機拍下這一切,由於腳的不便,並沒有起身去取相機,但這一切,就算沒有在相機里定格,卻早就在我的心裡定格成永遠,就如童年的記憶。

  電視節目里在唱媽媽的吻,《在那遙遠的小山村,小呀小山村,有我那可愛的媽媽,已白髮鬢鬢……》淚水終於忍不住滑落,拿起衣袖偷偷拭去,在望向母親時,掛上的依舊是甜美和幸福的笑容。

  在這樣的時光里,回憶的都是童年的模樣,只因幸福滿滿,忘了腳上的傷痛,只為那幸福的淚水在眼角流出,還有這半朵日光,真暖……

您正在瀏覽: 半朵日光,我不受傷
網友評論
半朵日光,我不受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