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戀如煙花

戀如煙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此時已經不能叫夜了,是天亮之前最黑的時候,當然,入秋了,此時也就多了一份清涼的感覺。簾外,天邊,一彎殘月懸挂,月光與這微涼的秋夜裡輕輕鋪開,有了幽冷的感覺,迷濛了的雙眼。透明,空靈。

  守侯着這樣安靜的夜,透過雲霧的遮掩,我能看見樓外那一壇清澈的池塘,綉滿了閃亮的星子,輕輕的蕩漾,卻沒有聲音。如若仔細聆聽,你會知道那細小的,只是星光落與湖面留下的溫柔的皺紋,與風起之處,閃爍着心碎的聲音,輕輕的將掛在末梢,忍受初秋乍暖還寒的天氣罷了。

  如此的黑夜,月色如綢緞一般柔軟。此時耳邊的古曲也別具一格,宛如潺潺的清泉,縈於空谷深澗,動聽而恆美,靜靜的在眼前流淌,滑落漣漪。若隱若現漸遠又漸近,人恍惚已是薄雲一片。

  此時的古箏,憂傷點點,思緒裊裊,有了輕盈的味道。伸出食指,輕碰之,21弦,弦弦如煙。熙熙攘攘的記憶,緩緩拂過心底,而又漸漸的歸隱。關上燈,拉動那悠悠情弦,放思緒盡情的飄,飛到天上和月纏繞,落在花上,對花挑撥,寫滿了憂傷。清冷的月光下,一滴清淚的酸楚,讓那一川煙草,揪出內心的相思,低吟淺唱,愛如煙花開滿枝頭,寒水無語流。

  銅雀鎖深秋,心夢相隨,寂寞歸何,那深情的回眸。人生如一夢,繁華一晃過,依稀捕捉到的也只是破碎的片段,一切顯得神秘莫測。楊柳岸邊,往事難再求,有緣則牽,無緣則成雲煙,泣不成聲。穿越時空,數着經年,試問,花落盡,余香陣陣,何能存?握一份經典的愛,無語問蒼天,緣分散,情字枯萎,如何還能恆久?

  穿越歷史,紅塵往事無數,漸漸觸摸到曾經歲月的痕迹。一天之中,只有這時候的感覺最難得,深沉中的寧靜,穿透了音符,訴說不盡,滑過窗欞。細看簾外,風中,輕柔嬌嫩的幽怨,在眼眸里重疊,淚落滿地。然在天亮后,卻又枕着遺留的幻想,抹去淡淡的淚痕,沉沉的睡去。我彷彿看到哀怨的雙眸,讓我憐惜的疼痛,古典的情懷,隨着二胡曲釋然,瞬間浸潤復古,激起點滴漣漪,醉了一剎那。

  寂寞的黃昏后,琴聲幽幽,你又是為了誰而隱約的嘆息,放下你的長發,綻放淺淺淡淡的憂傷?月下,潮濕孤寂,你為了誰青絲妖嬈,飄動的,是溫暖的話語?濃濃的思緒,從心裡幽幽的升騰,也是只是無奈,輕輕跌落,千言萬語。戀如煙花,不留痕。此時流淚,彼時花開,都無法遮掩凋謝的心跡,搓磨出往昔呢喃的絮語,有點疼痛。

  他年,若我離去,悄悄解開疑惑,聆聽風的私語,還又誰會記起,我曾經走過你的窗前?即便是有墨客嬉戲,看見紅顏你在簾下低垂,誰還相問,幽雅綿長的相思染了誰的容顏,你還在為誰而妝呢?

您正在瀏覽: 戀如煙花
網友評論
戀如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