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孤單是生命中一種常態

孤單是生命中一種常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孤單是生命中一種常態 標籤:傾聽生命

  不記得我是什麼時候聽到:孤單是生命中一種常態。

  不記得我從什麼時候開始:竟習慣了只和自己聊天!

  ——————-題記/文。冬雪

  時光在一點一滴中流過,揮霍着寂寞;選擇在現實沙漠中乾涸,有誰能逃過。時光在反覆凌亂中交錯,匆匆流過;選擇在愛恨交融中淪落,又該如何決擇?

  一個人似乎沉默了太長時間,每每想要開口說出那澱積了太久的話兒時,卻總會被什麼莫明其妙的東西給羈絆着。一個人的時候,也偷偷地流過太多眼淚。為家人,為朋友,為自己,為過去,為現在,也為了那未知的後來。

  秋天早已不在,冬天慢慢靠近。入初冬,天漸冷,風更凜,手亦冰,心似雪。但冬天給我的感覺總是那麼安靜,那麼舒服!我喜歡這感覺,我喜歡冬天。

  花開花謝,葉綠葉落,年年如是。不怕風吹,不禁雨淋,日灑夜露,一往如既的上演着一幕幕平靜與沉默。邁着沉重的腳步,我不知道應如何前進。執意與信念也差不着西北,老是與我錯過。

  心亂着,人飄着,走在沉寂的街上,就這樣漫無目的的獨自遊盪。路邊的閃閃燈光透過昏黯的夜霧散發出一條條隱現的光線,顯得不那麼刺眼。它們指引着我緩緩朝着路的盡頭走下去,時而停滯,時而仰望,時而埋頭,時而放縱,時而寡郁。

  都說孤單是生命的一種常態,所以我也就在這種常態下慢慢習慣下來了。獨自忍受着種種孤單,也就慢慢習慣了同自己聊天。什麼話都和自己說,只因不想打擾到他人,更多是覺得不會有人會比自己更了解自己。不是我不會和別人說,只是我不想說而以!

  每天的我,再累,再痛,再忙,也會與自己聊一陣天。久而久之,我竟覺得在我的身體里一直住着了兩個不同的“我”。有時候,我總擔心也曾害怕過自己這樣下去會不會有精神分裂症呢?

  儘管此時天空的烏雲還未散去,月亮也沒有出來,星星也一直不出現。可我的心卻很亮堂,模糊的視線也越來越很清晰。希望總是在幸福與傷痛中漂泊,理想總是與希望和絕望交匯着,湊響出了一曲曲那最動人的旋律。

  :

您正在瀏覽: 孤單是生命中一種常態
網友評論
孤單是生命中一種常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