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青春里的燈火

青春里的燈火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青春里的燈火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我俯首為你仰望理想,輕手為你彈奏一曲離歌,眼眸下的淚水像濕了的抹布,無可救藥的濕了一大片。

  神話

  我低頭吃飯的時候,看到了一直盯着我的一個人,那就是你。我前世的劫數,我不好意思地朝你笑了笑,你大概看到我發現你了,撒腿就跑。我看到你的樣子,笑得前赴後繼。

  我們就這樣相識在青春的日子裡,開始一起笑着說天,在黑暗的星空下細數歲月的痕迹。你說你不想太過堅強,只是,你說你是男生,必須堅強。我笑了笑沒回頭看你,只是,也知道,這是必須的。

  是的,你很不堅強,總在我面前軟弱的像是女孩,比我還差。總會把一肚子的酸水向我吐訴。

  可是,我也看到了你的堅強,你的無畏的對我的保護。總會在別人用異樣的目光盯着我時,勇敢地把我牽走。我很感激,但是,我多麼希望這會變成一個我生命中永遠不變的神話。我們是朋友,還是更深一層的關係,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們很相似,甚至一個眼神就可以知道對方想的什麼。

  神話中的公主和王子都是神,都沒有很多紛擾,可是,我們哪?會不會也如此美麗如神話?

  三個人的世界

  時間不知怎麼安排我們的,在一個清晨,我們騎着單車笑着說著到校的時候,一個急剎車,把我們嚇住。仔細一看,你的車子下倒着一個女孩,我們慌慌張張地把她扶起。不停地道着謝,可她竟如朋友般沒事地笑了笑,看着她的微笑,我呆住了,她很美麗,美麗的大眼睛有神地注視着我們,我們兩個一直呆在那裡。直到我也看到你的樣子,才把你拍了一下,道歉說,要不到時請你吃飯吧,就算賠個不是。你爽快地點頭答應,整整你的衣服,轉頭道了再見便消失在我們的注視里。

  你說,好漂亮好好看的女孩啊,比你漂亮多了。我瞪着大大的雙眼,氣憤地說,雜地了?拿她跟我比,有本事你去追她啊,追上了我請你們倆吃飯。哼!你竟然哈哈大笑起來,說好啊,你說的啊!我肯定追得上哦,你的飯我們吃定了。

  頓時我心裡沒譜了,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會真的這樣,看他眼眸里閃爍的晶瑩的光芒,我開始相信,他的愛情將要來臨了。可惜,女主角不是我,而是另一個打亂我們平靜生活的人。可是,我能怎麼說,飛揚的風下我低頭落下的淚,早已不知歸宿。連離我這麼近的你都沒看到。我該怎麼提醒你:我愛你。

  風輕雲淡,我卻濃霧瀰漫,知道的世界,也不過只是我們這個小天地。可是,以後,還會不會是?

  撞她的第二天你就請她吃了飯,我們三人,但是,我卻像是個多餘人,在你的眼眸里,全是那個女孩,姚嬈。我邊吃邊看你這個在我面前大大咧咧的人,如今竟像紳士一樣站在另一個女孩的面前。對着一個見了一面的女孩獻殷勤,我只好配合著你,在她的面前,一字不提我們的故事,只說我們是老鄉,她居然相信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說,看你們兩個有說有笑的樣子,真的,我就覺得般配,所以我借口有事離開了。不忍做你們之間多餘的一個人。

  剛起身離開,我的眼淚就隨風飛灑,你的世界是不是從現在開始就不再有我的身影?是不是我就要以老鄉的身份抽身而出?

  身邊的落葉開始凋落,在空闊的校園打着旋,跳着自己的舞,唱着自己的秋之歌。而我該開始幹嗎?無聲的世界,無聲的消失。

  最美的記憶

  你知道我從什麼時候開始愛上你,不是從剛開始那時,而是那個元旦的夜晚。學校的煙花放紅了整個校園,我在歡呼之中看到了你,那個閉着眼睛在向上天虔誠祈禱的男孩。那時,我呆了。我學着你的樣子,在你的身後祈禱着,希望我們能夠走到一起,像這燦爛的煙花一樣幸福地走到一起。從那以後,我知道了你的名字。錦秋,錦秋,屬於秋季的。我隔壁班的同學。從那以後,我就經常到你們班外找我的老同學,借故看看你,我暗戀着的你。看你辛苦地做着作業,看你思考問題時搔手搔頭的樣子。看你露着燦爛的笑容微笑的樣子。

  可是,沒想到,你真是屬於秋的,連那愛情,也是在這時刻來臨。

  過往的隔離

  從那次請客后,你就開始正式追求姚嬈,我知道,她一定會答應的。因為,你,也長得不差。瘦瘦的臉額上,一臉溫柔。

  從此,我們不再一起騎着單車,而是我們騎着單車你帶着緊抱着你腰的姚嬈,我在你們的身後,一個人看着你們美麗的幸福。我想祝福你們,可是,我無法伸手放開我的愛。無法說服自己。

  每個夜裡,我都在夢裡看到你們幸福的樣子,甚至看到了你們婚禮上幸福的笑臉。

  直到有一天清晨,看着你們幸福地坐在單車上的我走了神。在人群中摔倒在地,眼淚似斷了線的珠子一樣,滾了一地。我就那樣爬着,而你們早已穿過人群,絲毫沒有發現我的掉隊。我真想睡覺,就那樣睡在我一個人的世界里。

  但是,最後被一個男孩扶起,暖和的聲音從身邊飄來,我還以為是你,錦秋。我夢裡夢外看到的人,可是,他身上的味道告訴我,他不是。我抬起頭,看到了他滿臉心疼得樣子。我瞬時有種衝動,頃刻間淚水蔓延開來,把那個人嚇得莫名其妙。我看着他,沒有說話,他無聲地把我的單車扶起來,我就這樣無聲地跟着他走在熙熙攘攘的馬路上。

  我低着頭,想着剛才那一幕,心很痛,所有的記憶在我的腦海浮現。可是,在你看來,已是過去,沒有將來,也沒有未來可言。你的慈悲是給我的陷阱,我的一味固執是你的牽絆。所以,你要選擇這種方式來提醒我嗎?

  走着走着他不覺停了下來,用他磁性的聲音說,我注意你好久了。總是愛走在別人後面,你不會超過他們啊!我叫晨曦,新轉來的同學。看看身上的校服,才發現我們是一個學校的。

  不想再寫下去了,所有的故事註定會有結局,所有的愛最終只會是幻滅。可是,也註定這樣一個結局。因為,我不想要有結局。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

  青春里的燈火,我沉睡了千年的愛情,苦澀的眼淚只在這片燈火里光芒四射。你的笑臉也在這時笑的最燦爛,最燦爛。

您正在瀏覽: 青春里的燈火
網友評論
青春里的燈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