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成長的人生路

成長的人生路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成長的人生路 標籤:人生不設限

  總覺得以我現在這個年齡談人生、談理論尚且太早。總以為自己還小,視時間為廉價的珍珠。轉身,才發現90后都已那麼成熟,自己還在等什麼?時間匆匆,才發現真的回不去了,彷彿昨天才在大學校園,而今天已在為生活、為工作奔波於現實社會。我沒有太多遺憾,相反,我會珍惜我人生中的一點一滴,甚至角落,到今天,或者說一輩子,我都會感謝一些人,是你們讓我懂了很多。感謝生我養我的父母,是你們無私的愛讓我有了今天;感謝給我人生一個轉折點的至親,是您讓我踏入真正的社會之門;也感謝一路上愛過、鼓勵過、幫助過我的人,是你們讓我在成長的路上領略了很多風景,是你們讓我把人生這條路走的很正,這些簡單的文字並不能概括我對你們的感謝。只想說一路上有你們,我已足夠······

  曾經,羨慕別人這好那好,最終那只是人家的,而不是自己的。夢醒了,才發現那只是夢而已。美好的東西總是太多,我們不可能都一一得到,活在當下,才是最重要的。雖然現實是可怕的,雖然會為了生計左右迎逢而變的世故精鍊,但總歸不是夢,要成熟必須要有經歷,不是每天都風和日麗,還是現實一點的好。

  走的越久,才能看的更多、更透。以前都不知道什麼是朋友,就告訴別人自己有好多朋友,好幼稚,現在才發現你心目中的朋友不一定拿你當朋友,然而我也不需要這樣的友誼,也不需要人人都愛我,因為我不是人民幣。這樣的“朋友”我早已不屑。當然,我也感謝你們,讓我知道原來我不是火眼金睛,分不清人與妖。

  有時候真想時光重新再來一次,來補有些遺憾,可又一想,沒有這些遺憾,又怎能懂得珍惜?怎能那麼刻骨銘心?最終還是活在當下。走進現實接受嚴峻的考驗遠比享受給予的美好更有意義。

  我已滿足於現在的生活,滿足,並不代表我不會努力,恰好相反·····我今天的所得不是不勞而獲,而我的明天會證明我的未來是更加輝煌的。這些收穫都是在成長的路上得到的,也是由於家人的愛,朋友的關心、支持,還有在我一路上碰到的好多給我幫助的人,真的無法用語言和文字來表達我的感受,唯有證明。

  我相信我自己,相信我的未來一定美好,因為一路上有你們。疲憊的時候,不要強撐着繼續,不妨暫作停留。委屈的時候,不必隱忍,讓眼淚盡情的宣洩。開心的時候,幸福的時候,盡情的享受那一刻的歡愉……我們不必做完人,我,只要做最真實的自己。

  世界呈現給每個人的都是相同的東西。不要總去看陰霾的一面。陰雨和旭日;黑暗和光明;眼淚和歡笑……。前者不見得就是醜陋,後者不見得就是美好。面對真實的自我,坦然的接受它。也許我們沒有出眾的品貌和超凡的智商,但我們可以用內在的修養來替補,用勤奮來彌補。也許我們不被幸運之神所眷顧,但我們可以在擁有的現狀中呈現出我們最真最美的風采……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人生路
網友評論
成長的人生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