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說謊者的“體裁”

說謊者的“體裁”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從來,文章有體裁,分為詩歌、散文、小說、議論文、應用文等,可很少聽說人也有“體裁”?原先我也不信,可是昨晚看了電視卻信了,有人是詩,有人是散文,有人是應用文,有人卻是笑話。周末晚,家閑看電視,也不記得哪家電視哪檔節目,聽主持人播報關於酒駕的事件,引起注意,這段時間全國上下一片打擊“酒駕”形勢。

  一小汽車撞了路邊騎電動自行車的母女。目擊者稱,當時那母親見小汽車“趔趄”,趕緊靠邊騎行,還是被撞到了。之後三個男子下車,其中有一個紅衣男子酒氣噴人,被群眾圍住。半小時后,交警趕來,三男子卻都拒不承認是自己駕車,好似汽車會自動化行駛,一副“背着牛頭不認贓”的嘴臉。

  說謊竟這樣發生在眾目睽睽之下,竟這樣低劣而齷齪,竟這樣肆無忌憚!

  無獨有偶,當晚還看到了相似的新聞。北京工商接到銷售假手機的舉報,趕到窩點查抄,不料九百餘部手機被人從十八樓全部扔下,工商人員進房詢問,屋中四名男子均說手機不是他們的,不知道是誰扔的。可是,屋子裡的包裝盒、說明書,還有手機其他輔件卻是用來造假的不爭事實。

  說謊竟然無恥如此者,蓋天下沒有吧!

  說謊者,你的肆無忌憚只能說明你野蠻,你的無恥只能表明你無知。如果按文章體裁分類,你打算把自己劃歸到什麼體裁?當時,我腦子裡只是不斷地重複出現一句話:說謊者簡直真正是一個超級“萬榮笑話”!( : )

  說謊者,你就不能講點“技術含量”,你就不能不這麼低級地辱沒別人的智商?!

  說謊者,你就不怕外國人見了笑話咱,你就不能把爹媽給的臉當臉?!

  聯想到時下的“酒駕入刑”后,全國車禍大幅度下降,車禍死亡率也同比下降30%左右的現象,建議對不講技術含量的說謊行為用以“重典”,入刑,且同案者同刑,再建立公民檔案,在檔案中給他們“濃重”地記上一“黑筆”,以提高其“技術含量”。

  若我們成為詩歌或散文有困難,那就請“好好學習”,做做應用文也行,可千萬別把自己弄成“萬榮笑話”!就是丟人,咱也不那樣丟,行嗎?

您正在瀏覽: 說謊者的“體裁”
網友評論
說謊者的“體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