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骨肉相連,相煎何太急

骨肉相連,相煎何太急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不是說歲月香濃的花開,會讓人陶醉滿園的春色?不是說荷塘與蓮花的相戀,艷盛了一夏的雅緻?不是說鳥媽媽精心的哺育,鑄就了小鳥飛躍長空的壯舉?

  花香醉人,卻擋不住春色的離去;荷塘的繁盛,卻無法逃脫秋季枯萎的容顏;雌鳥的挽留,卻感動不小鳥的拂袖而別?

  醉一方迷惘,路途悠悠漫長,怎奈花葉落去水東流!情幽何苦斷,蓮香何苦消跡覓無蹤?雌鳥望盡天涯處,不見雛鳥歸!

  生命之涯,天命之路,都不是母親為孩兒鋪上了那平坦的起步?那些遠去的孩兒,為何長出了翅膀,搏擊長空,不尋感恩的源頭,卻為那些輕而易舉到了嘴邊的食物,而暗自興奮。忘了嗎?忘了嗎?在你生命起源的地方,還有老去的父母在等着你凱旋歸來。

  白髮蒼蒼的老母親,腰背佝僂的老父親,他們住在舊時的家,乾著千篇一律的活,日夜喝着一碗濃濃思兒湯,期盼着中秋月圓,能與兒共賞一輪明月,共吃一塊月餅,共享天倫之樂。

  遠去的兒呀,你在哪裡,可否吃得飽,穿得暖,可否找到了一份實幹的工作,可否娶一位漂亮達理的妻子,可否生下一個可愛的孫兒?多少年了,電話那頭,你總是少言寡言,而我們也不知道用怎麼深情的詞彙表達我們無限的眷戀與牽挂。一年,一次電話,兒呀,你在那頭,可否感知父母的擔憂,你的身體可吃得消,我的孫子,可否健康快樂的長大?

  十年滄海兩茫茫,歲月無情淚中流!當你一通電話,說要回家,我們心裡的期盼漲到了頂點,感動、渴望、激動、思念、惆悵,像溫暖的流水漫過心田。我們準備着,一切可以滿足你們品味的“佳肴”。土豆燜雞,雲耳抄肉,烏雞燉湯,面對着眼前的“美味”,你們一家人毫無客氣的狼吞虎咽,雞骨頭裡粘着肉,你們不愛吃的雲耳,用筷子三挑四撿,烏雞的雞腿被孫兒津津有味的一口吃了下去,那美味滋補的湯,你們全滋滋有味的喝下肚裡。

  看着你們骯髒的衣服,蓬頭垢面,整個人已經瘦得不成人形,我們心裡真是說不出的酸楚。兒呀,你說,你從此以後就住在家裡,在家鄉找工作,我們一時不敢催促,只讓你們休息個把月,希望你們重整旗鼓,重新振作,再給我們一絲無牽無掛的欣慰。

  可是兒呀,我不明白,這十年你究竟受啊多大的苦楚,讓你回家后一蹶不振,整日衣衫不整,臉不洗,牙不刷,也不不打扮,成天在家裡睡大覺,每次出去,不是問我們拿錢賭博,就是喝酒打架,回家后,你突然大吵大鬧,對我們沒有絲毫的恭敬,對妻兒也百般折磨毆打。

  兒呀,你變了,記得小時候,你是那樣乖巧懂事,即使家裡再窮,你也沒有怨恨一聲,我們每天吃着黃豆,連一個雞蛋都沒有;我們每天吃着肥肉,連一塊瘦肉都沒有;我們每天穿着縫縫補補的衣服,你連一聲埋怨都沒有。

  可如今,為何你性情大變,變得如此目無尊長,虐待妻子,忽視兒子,家裡的錢都快給你敗光了。兒啊,不是我們嫌你把我們準備的豐富菜肴一掃而光,不是我們怨你沒有功成名就,不是我們怕你連累這個家。你的態度,你的瘋狂,你的斯歇底里,讓我們心灰意冷,幾十年了,我們苦等了幾十年,為只你能像雄鷹一樣展翅高飛,即使有一天,你不能如我們所願,那我們還是會欣然等着你的歸來,在我們心裡,最希望就是有一天,你能真正的脫離我們的懷抱,用自己鋼鐵般的意志,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不期望你功成名就,不期望你有錢有勢,不期望你為名利所惑。

  兒啊,請聽母親一句勸,你是我們永遠的寶貝,永遠的孩兒,永遠的生命,永遠的一切,你去吧,再去外面出闖蕩!我們希望你是沉醉的花香,帶回我們滿園春色;我們希望你是蓮花,帶回盛夏的美麗;我們希望你是長大的雛鳥,帶回歲月積澱的平安。

  孩子,骨肉相連,相煎何太急?!

您正在瀏覽: 骨肉相連,相煎何太急
網友評論
骨肉相連,相煎何太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