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半里煙花,一池墨香

半里煙花,一池墨香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十月稻香,依舊那麼熟悉,秋風襲來,濃濃鄉愁捲起了簇簇回憶,站在希望的田野上,只想讓思緒沉睡在那片金黃里,用足夠的時光去回味着憂傷的味道,夢幻不屬於現實的迷情仙境。

  靜看一片秋思,淚花總會在眼角打轉,恨自己從未在意過流年悄悄從自己的眼底溜走,無意間蒼白了許多青絲,可眼前的景色依舊沒有改變過,想為這個蕭瑟的秋天素描一幅逼真的場景,卻找不到昔日的那種感覺,最後才發現如今的自己不再屬於曾經的季節,只屬於帶着絲絲傷感的半里煙花。

  闃然而廓落的夜晚始終抵不過逝水留痕的半里煙花,誰人心間挑着一擔離愁別緒,為生命的海洋灑下一世蒼涼,窆藏了泛濫的血淚。舞已停,歌已盡,帶走了所有的雜念,每一個嘆息總是那麼的輕柔。一切記憶早已拋向匆匆流水,不再想起,帶着微笑浪跡天涯,背負着的只有真誠的友誼與遠大的理想。

  人生的不同驛站,有這不同的風景,演繹着不同的戲,我們沒有必要去在意每一場戲里自己的角色能維持多久,也不指望每一處風景都會為你停留在一個時空里,其實它們都會消逝,愛情就像一場戲,只不過是我們每個人的匆匆過客,對於一場戲來說,我們每個人何嘗不是它的匆匆過客。

  假如要為記憶抹上一筆,我會吝嗇地為它留下一滴淡淡的墨水,假如要為眼前的半里煙花一抒情懷,我會為它用盡一池墨香。記憶會因為長久而牽繞着一顆放飛的心,煙花雖消逝的急速,但能帶走很多的煩愁。

  沒有人能說出永遠到底有多遠,那是因為人類的生活就像煙花一般只屬於某一個季節,這才是我們真實的生活,永遠在每個人的心裡只是一個名詞而已,我們無法用自己的雙手去擁抱在自己的身旁,也不能用自己的目光將它逐放在了某一個瞬間,畢竟,我們無法看見,更無法為永遠拍一張紀念性的特寫,煙花雖然很快凋零,卻是從我們視線里劃過的,如果你留意,可以伸出你的雙手,小心地捧起,收藏在你的心間。

  半里煙花,一池的墨香也未必能夠抒寫出她最完美的身段,描摹出她那雙迷人的眼眸,勾勒出她那特別的氣質,猶如家鄉的一望無際的金黃,我們只能用心去輕聞田野的一頃稻香,那種感覺將會在我的世界里駐紮着,會瀰漫在我的心海里,為我驅逐凌亂的惆悵,洗刷我一世滄桑。

  筆尖在紙上輕輕劃過,總會留戀起曾經大家一起坐在涼椅上觀看着半里煙花慢慢地消逝在我們的視線里,只怪自己當時不想用墨水去留住那一剎那的完美,才會為了今夕留下淡淡的傷感和懷念。

  想起煙花消逝的一瞬間,我明白了,淡忘了很多東西,人生就是如此,何必去在意那些曾經的心痛,那些心痛會隨着消逝的煙花遠離我們而去,讓自己的心盡情地放飛,通往屬於自己的港灣。

  半里煙花,道盡了人間滄桑,就算是散落在岑寂的夜晚,也會比戲子里的舞榭歌台更有詩情畫意,縱然來去匆匆,卻會印染了人生的一池墨香。

  【寫於2011年10月23日】

您正在瀏覽: 半里煙花,一池墨香
網友評論
半里煙花,一池墨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