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初心向佛,修你安暖

初心向佛,修你安暖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於七月的流火季節,放緩匆匆的行色,偷一段寂靜時光,獨酌淺醉,一曲離殤,詩行總斷腸。打開心門,放逐你笑魘,攬清風入懷,沉醉徘徊在這煙火人間。縱然時光凉透,回望成傷,風露將我黑髮染霜,歲月將我容顏變蒼,我依然會沉醉在一枕凄涼的桃花深處,聽四十五里櫻笑如花,尋,那年,那天,那少女,不復醒來。

  你走後的日子,繁華似錦的城,恍若空城,空空如也,滿目荒凉。心,一顆空心,無處安放。思緒,卻沉醉在那一年的那一天,如夢,痴夢一場。回望,回望遠去的迷離,記憶的空間里,裝滿的全是你淺笑如花的容顏,和那飄逸在風中的三千青絲,不曾遠去,不曾遺忘,傷。多想,多想仗青鋒三尺,刺破這涼薄光陰,奪回那曾經的似水流年,夢。

  你卻悲涼地對我說:紅塵太苦,我換一種方式陪伴在你身邊,有風有雨的日子,咱一起過。笑掩長嘆,我淚流滿面,區區千里路,竟遠似天涯。於是,凄風苦雨的日子,你托南飛雁捎來了桃花片片,你托水木年華捎來了秋日戀歌,你托南山猛虎捎來了你的手影如夢,甚至,你化身白狐,月光下獨舞於我的夢中...........

  寸草不生的荒涼心菲,被你的柔情似水,一點一點溫暖,解凍,發出嫩芽,恢復生機。於是,我在天涯孤旅的途中駐足,眺望你的方向,合什為筆,蘸念為墨,畫你眉梢硃砂,唇上輕痣。畫你一世安暖,他鄉夢甜。畫你素心如初,清歡飛楊。

  留住你一面 畫在我心間

  誰也拿不走 初見的畫面

  那怕是歲月 篡改我紅顏

  你還是昔日 多情的少年

  我和你這故事 只剩皮囊

  戀人早換了模樣

  但我緊抓不放 痛也要逞強

  剩下記憶的猖狂 不要遺忘 不要真相

  因為我要 是你的肩膀

  留住你一面 畫在我心間

  誰也拿不走 初見的畫面

  那怕是歲日 篡改我紅顏

  你還是昔日 多情的少年

  留住你一晚 骨骼都相纏

  人世的流言 誰愛誰評斷

  生死有何難 誰都別來管

  若是沒有你 我苟延殘喘

  ..........

  那一天,你托姚貝娜捎來這首《畫情》,你執拗地唱給我聽,再一次,再一次我淚流滿面,錚錚男兒淚......

  茅舍外有月季一叢,不是稀有的花品,沒有典雅的風姿,卻有月月怒放的燦爛,卻有季季不屈的錚榮。那一日,執佛心一念,剪新芽幾枝,培土深植,清水伴心血朝灌暮澆,門前左右精心呵護,祈來日,來年,來世,你過我家門,回眸間,那一蓬怒放的嫣紅,便是我留給你在這紅塵濁世的一剪深情。

  你忙碌於這煙火人間,盈盈一握的身姿,怎堪這濁世風雨?你說:如果的如果......。我則用一個長長的剩略號,嘆息着,無奈着這浮世風雨。你的勞碌,我無能為力,區區千里的天涯之外,我無能為力。於是,我棄離騷,棄納蘭,棄李杜,棄蘇辛,一心向佛。

  塵世的盡頭,有一座奈何橋,橋下苦渡忘川,橋畔孟婆無憂湯,三生石旁望鄉台。若,若那一日到來,奈何橋上一身孤,忘川水冷苦難渡,不飲孟婆湯,三生石上刻下名,望鄉台上再回眸,全為你。

  青燈古卷,初心向佛,三世蓮台,修你安暖。

您正在瀏覽: 初心向佛,修你安暖
網友評論
初心向佛,修你安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