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信念這東西

信念這東西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信念很喜歡這個詞,一直不敢寫關於信念的文字,怕自己文筆的無力,思想的狹隘玷污了這個神聖的字眼,然而還是忍不住寫了。或許也是因為信念。

  信念這東西很奇怪,有時讓人誤以為有之。年輕的我們總是有着時間拈一片在手中,揉碎了再扔去的豪情,有很多再開始的勇氣。會不去管成功失敗,說這是經驗的積累,命運的考驗。一些不順心,也早已習慣在哭泣中堅持,在奮鬥后等待,不屈不撓嚮往黎明的到來。然後,告訴別人,也告訴自己這是的信念。然而是嗎?不是。我們可以不屈服,卻不會挑戰。會不流淚,卻不會堅強。總是會最大程度的規避遍體鱗傷,卻不會就是死亡還放手一搏的拼打。所以,這不是信念。

  信念是主動的。是黑夜給了我黑的眼睛,我也要用它尋找光明。就像戰士戰鬥中的衝鋒,明知道會犧牲,也會撲上敵人的槍口,是一息尚存,戰鬥不息的攻擊。很多時候,我們可以在原地等待敵人的射擊,卻沒有死也要堵住敵人槍口的決然。我們把不放棄當作了堅持,把不後退當成了衝鋒。可是,信念是是群狼斗虎的慘烈,是狹路相逢,迎仞而上!。

  信念是堅持的力量,也是放棄的勇氣。是不要以為前面旗幟招展後面就會有我的腳步,有信念的人,是不屬於我的千金難動其心,即便黃袍加身時,仍能放下所有,堅持最初的夢想。

  信念這東西。

  勇者更勇,弱者悲壯。

您正在瀏覽: 信念這東西
網友評論
信念這東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