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簡單幸福

簡單幸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沒有什麼可以帶走,又何必苦苦執着爭名奪利?塵歸塵,土歸土,又何必事事不放傷人傷已?每當身陷其中,便錯過了眼前的風景。每當執迷於此,便錯失了此刻的幸福!

  ——題記

  無邊的紅塵,無涯的時光,無岸的煙火人生,無常的生生滅滅。

  一個以最美艷的姿態端然行走其中的風華之人,在將要演繹最耀眼華美斑斕多姿的劇目時,卻想歸隱於煙雨深處,只與愛人日日漫步山林間。聽鳥兒清麗婉轉的歌唱聲,聽流水親吻河床的潺潺聲,在遍野的青青草地中,嗅泥土的芬芳,賞花兒隨風搖曳的柔美身姿,曬着暖陽,說著無關爾虞塵世的心底最質樸的話。偶爾牽住的手,碰觸的指尖,迸發的火焰,強烈如驕陽的暖流霎那直入心扉。這時,兩個人的世界,不是單調,而是充實;不是乏味,而是美崙美奐。

  天地之間,日月之間,山水之間,兩個人的身影,兩個人的足跡。用腳步丈量人生長度,用心靈品讀人生曠味,用惺惺相惜無謂錢權的純真情感詮釋書寫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愛情故事。一座普通的院落,一些簡單的物件。閑暇時,院中飲茶,或吟誦詩文,或聊聊心事,或敘敘曾經的繁華,或說說過往的輝煌,又或不語靜思,閉目凝神。兩個人,雲淡風輕不爭世事不驚不擾地相伴相攜走完人生每一天。雨天,可以隔窗賞雨;冬夜,可以緊緊依偎。枝葉掛着露珠時,一起呼吸最潔凈的空氣;當晚霞映紅天邊,再一起翹首等待星辰的出現。

  太多人以為,浪漫,一定需要玫瑰、燭光、紅酒、禮物堆砌而成。一直以來,只純粹地希望愛人釆一束多彩的山花,或是編一隻五彩的花環為我戴上,我便是這世上最美的女人!為愛人做一頓可口清淡的飯菜,看着他享受地吃完,我便是這世上最幸福的女人!冷的時候,有人為我披上一件衣服,最樸素的溫暖,也是最經得住時光驗證的浪漫!

  沒有什麼可以帶走,又何必苦苦執着爭名奪利?塵歸塵,土歸土,又何必事事不放傷人傷已?每當身陷其中,便錯過了眼前的風景。每當執迷於此,便錯失了此刻的幸福!

  不要紛擾,不要繁華,不要名利。只要兩個人牽住不放的手,只要掌心裡不變的溫度,只要一雙永遠能看見我笑臉的眼眸,只要兩個人一起走過的每個風景,只要兩個人在一起每一個此刻的簡單幸福!

您正在瀏覽: 簡單幸福
網友評論
簡單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