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星沉月垂,卓越直上,撫一曲年華

星沉月垂,卓越直上,撫一曲年華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在高處立,着平處坐,向闊處行;存上等心,結中等緣,享下等福。

  ——題記

  回首塵緣,滄海桑田,早已不是當初朝氣蓬勃的時光。酌一壺陳酒,醞釀了亘古流連的滄桑,塵埃飛絮,欷歔了几絲淡淡的輕嘆,風起雲湧的變幻,潮起潮落的跌宕,敢問又是幾世輪迴的修鍊?青青澀澀的心緒早已不再是炫耀的資本,幾多歲月的印痕潛伏在即將沒落的青春年華,於是,開始變得有些惶恐不安,開始感嘆人生匆匆無常。喜怒悲傷已不能再成為長嘆的借口,深思熟慮,瞻前顧後已失去了任何溫暖的慰藉,蕭條孤冷的踏足於世間,已成為了學問,沒有相隨的容顏,只有隻身執着的前行。沒有人可以代替我們行走,必須靠自己,別人只能成為你周邊路過的風景。

  百紫千紅的大千世界,柳嚲鶯嬌,春意盎然。物慾橫流的社會,已折射了太多的誘惑與不堪,勇敢的面對,獨自的掙扎,曾幾何時千瘡百孔的心不知還能有怎樣的沉浮?勇往直前,那身後留下的斜斜歪歪的足跡不知是直線還是曲線,在殘陽的輝映下,顯得有些蒼白。人的每一步行動都在書寫自己的歷史,可能腐朽,可能華彩,也可能是一紙空白。我將用怎樣的深度去衡量我即將渲染的人生?我又將以怎樣的心態去漂泊我的夢想?我願意燃燒起來,我知道那不息的火焰,正在讓精彩蔓延。

  充滿着歡樂與鬥爭精神的人,永遠帶着歡樂,歡迎雷霆與陽光。即使前方是荊棘,即使遭遇到挫折,也要勇敢的站起來,沉沉的黑夜都是白天的前奏,黑暗預示着黎明的曙光即將煥發。人生就是一場戰鬥,一場命運的抗爭和較量。芸芸眾生,我如一條小船,掌舵的是堅強的信念,揚起的是自信的帆。我在社會這片汪洋大海中尋找着自己的港灣,然後努力的停靠到屬於自己的彼岸。我知道朝陽的天空一片湛藍,純白的雲朵席捲了那一抹逝去的懷念。我望着天,只是這樣深深的勾勒起內心的那份感動。

  志當存高遠,摒棄優柔寡斷的殘念。一個能思想的人,才真是一個力量無邊的人。不必怨天,有時,飄落的也會是恰如雪花般寧靜的美。生活的燦爛,就是為了能夠尋找燦爛的生活。頹敗隱忍的生活已成為時間流逝的暗影,幻滅落拓的迷離已是昨日憂傷的凝語。那麼,這一刻起,明媚的春光斜落我的窗前,醉夢絕影。山嵐星雨,碧影浮光,風蕭簾舞,若真若夢。

  學會在揮手前忘記,學會在離別前重新站立,坎坷的人生也總有百般蘊意牽扯了一世的纏綿虛幻。含煙惹霧每依依,萬緒千條拂落暉。焚香祈禱,縷縷青煙夾雜着絲絲希望,盤旋上升,又黯淡的飄散了。萬里風波一葉舟,橫絕了舊時的路,於是在岔路口,尋找過往的垂月星稀,幽暗殘留。然後跋涉千山萬水,在擁擠的人群中,我看到了已久的執着。

  春日遲遲,卉木萋萋,肅肅花絮晚,菲菲紅素輕。美麗與成功相伴,歡樂為上進停留。沒有誰會止步不前,就算是停留,也是為了下一秒的啟程。

  浮水韶華,卓越直上。

您正在瀏覽: 星沉月垂,卓越直上,撫一曲年華
網友評論
星沉月垂,卓越直上,撫一曲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