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半生緣(有感)

半生緣(有感)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記得很久有一個朋友跟我說過,“你適合看《半生緣》”我當時沒有回答,但我知道張愛玲的小說都是幽怨摧心的,當時的心境應該是不想過多糾結,也一直沒有去認真讀過。這幾天秋意忽濃,常是霧靄迷濛,荒涼之景總是滿心思緒,竟記起了它,就去圖書館借了,昨夜熬讀,中午未休把它讀完了,頗然有意。

  看到高潮時,有點不捨得去讀完,除了不想讓這麼凄美的文字和意境結束得這麼快外,還有想象中的千萬種結局安排,但都離不開悲怨的色彩,最後知道結局自己想的竟比書上還哀怨,現在想想自己想的曼楨會含怨而終,其實是比他們只能用記憶和思念活着膚淺了,因為我們畢竟不是仙人,做不了不食人間煙火,世俗不是向我們再青春衝動年紀想的那麼容易抵制隔絕。不知自己是不是經過一些年紀心意變得多少有些世故,還是現在心智已成熟,不再像多情時候那樣孤高冷漠。如果成熟的代價是世故,那我希望自己依然是衝動。

  “世鈞,我要你知道,這世界上有一個人是永遠等着你的,不管是什麼時候,不管在什麼地方,反正你知道,總有這麼個人”這些炙熱的情語總是人沈靜饒思許久的,但最後即使是小說也得用生活的模板來雕刻的,歲月無情,人世滄桑,有幾個真正理解命運和感情的圭臬呢?

  夜已深,窗外涼意遊絲,伺機穿牆過瓦,我看看灰濛的深空,今夜依然是濃霜吧

您正在瀏覽: 半生緣(有感)
網友評論
半生緣(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