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淡煙流水畫屏幽

淡煙流水畫屏幽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用心去愛上一首歌,才發現,那是一種情感的解壓。

  有時候,突然感覺怎麼也找不到出口,莫名其妙的傷感,找不到痛點的疼痛。對於我,這種別人習慣了的日子,就像一副枷鎖,鎖住的不是身體,而是恰住了內心。

  對真正關心你的人,你不敢對他們訴說,怕在遠方無盡的牽挂;對於一般的人,太多的感情,根本說不出,因為無法懂得……

  就是這敏感的小心思,總讓我在情感的漩渦里盤旋,像是有根針,時不時劃破心臟細胞的表皮,讓你疼痛,卻毫無防備。當這種小心思慢慢變成感慨,繼而成為一種長時間存在於內的心理狀態。那麼就開始變成一排針,等待輪迴,釋放情感惆悵的血液。承受不了陰暗的氣氛,壓抑着自己,我才發現我對它是一種怎樣的需要。用筆去抒發情感,就成了一種情感的寄託。就像海洛因對於人神經的刺激,完全成為一種精神的依賴。

  也許是過於敏感,或是我的這種感情,本來就是間接性的。我可以快樂。但那不屬於我。當我沉默下來。我仍然是駐足於孤寂小鎮的那一個,那種淡煙流水畫屏幽的景象,永遠是我的嚮往。

  我還沒有那種勇氣,敢"亡命到天涯",不是我不夠勇敢,而是怕愛我的人受傷,這樣太自私……

  也許,有平坦,有崎嶇的日子,才是真正的生活。可我卻體味不了別人眼中的多彩,而期盼着一種唯我的平淡!

  總在每一次把情感的脈絡理清,文章寫完時。想象一下,離那種生活還有多遠。也許我觸摸不到,也許,它就在明天……

您正在瀏覽: 淡煙流水畫屏幽
網友評論
淡煙流水畫屏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