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楊柳新出綠,淡櫻已成煙

楊柳新出綠,淡櫻已成煙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又到綠柳曾折處,不語垂鞭,踏遍清秋路。

  明日客程還幾許,沾衣且是落櫻雨。

  歲月比及時光,況味相差甚許。就像是一小絲的餘光,與一季的溫暖。長與短,擁有和觸碰,離去與紀念,短短淺淺的停留在某個角落。

  慢惹爐煙雙袖紫,空將酒暈一衫青。歲月最終的形態便是無限的回憶。回想那煙雨朦朧的柳青色,一夜一夜的巴山夜雨,一季一季的倚窗守候,一年一年的離開;回想那初夏的淺淺新陽,一絲一絲破碎的光影,一步一步徘徊的迴響;回想那暮秋的陰沉月影,一次一次的停留,一拍一調的緩緩漫步;回想那深冬的飄雪,一片一片孤獨的旋轉,一寸一寸的停留。而歲月報以的不過是風塵僕僕的錯失。

  如果說,歲月是時光的累積,不如說歲月是不敢翻看的泛黃書信。在時間的倉促下,早已布滿灰塵,抖落,小小的飛舞會迷了雙眼,淚眼婆娑,“這真是歲月不饒人呀!”輕輕的安慰着錯失的願望與等待。

  或平凡,或卓越,書信上的筆跡早已泛黃,都歸於微塵的歷史。常說的似水流年,就是匆匆的歲月。常常以為時間很多,卻不知道時間總是以素顏轉身回眸,瞬間才會恍然原來靜好的歲月早已蒼老,一切的暗自心想不過歸於某日的瞬間期冀。

  小院新涼,晚來頓覺羅衫薄。夕陽吹角,一陣槐花落。時光對於一疊厚厚的歲月來說,便是無限的細小,無限的割分,直到每一處時間的流轉。在時光之下,容不得小小的遙望,唯有輕輕的相擁,緩緩地呵手,才能收穫每一寸不禁意的暖陽。

  花開,是昨日枯葉的期盼。每一朵,每一瓣,都寫滿了歲月無聲的淺歌。

  如何讓你懂得

  在最美的時刻

  長在你必經的小路旁

  陽光下慎重的開滿了小花

  朵朵都是每一個季節的期盼

  當你走近,請你細細聆聽

  最終你無心的走過

  在你的身後

  時光淺淺凋落

  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對於生命的恩惠,因此對於時光,細小的時光,我們怎能不滿心憐惜,不細心呵護?

  花開,我願駐足。靜靜地凝望着微風中每一片顫抖的花瓣,聽聽時光的淺歌,縱使這樣的光陰清淺,我也為之傾倒,想要將一切的靜好收於眼眸,記於心底,寫滿暖陽,然後緩緩地走過四季。

  雨落,我願細聽。點點滴滴的降落,是一顆顆漂泊的心,在荒蕪的世界里尋找歸宿。有雨的時光總是無限的濕漉漉,不管是怎樣的雨都能蕩滌一季一季的塵埃。

  雪飄,我願守望。輕盈,潔白,旋轉,來去無聲息。偶爾出落在誰家庭院的窗檯,偶爾落在某人的眉間,偶爾輕落在纖纖的雙手間,像一個閃閃爍爍的小星星,轉瞬即逝。期待它的降落,害怕它的兀自消失。

  ……

  太多太多的細小時光,不能一一訴說。

  比及歲月,靜候時光。

  柳色正濃處,紅櫻已成堆。

  咋暖還寒時候,將息冷雨凄凄。

您正在瀏覽: 楊柳新出綠,淡櫻已成煙
網友評論
楊柳新出綠,淡櫻已成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