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銀行服務心得體會

銀行服務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銀行服務心得體會 標籤:為人民服務 軍訓心得

  篇一:銀行服務心得體會

  微笑服務,合諧發展服務一聽到微笑這兩個字,有人一定會想:人人都有一張臉,每張臉都會笑,這有什麼值得你好講的呢?我相信,每個人都有過遭遇蹙眉冷臉的經歷,在那一時刻,您的心裡不曾渴望過燦若陽光的笑顏嗎?

  其實,微笑是世間最美的花朵,微笑是人際間永遠的春天,它的力量是如此之大,以至於當你面對它的時候,你無法憤怒,無法吼叫,無法責備,更無法拒絕。

  現在許多行業都在提倡微笑服務,於是許多人煞費苦心的對鏡練習,企圖練出一副蒙娜麗莎般的微笑,可是直到練到腮幫子發脹才認識到,微笑並不像點鈔或者打算盤那樣可以練得出來,微笑不是一種職業化的笑臉,而是一種情緒,也可以說是一種氣質的流露,是微笑者積極的人生態度的表現,是他們充盈的內心世界真實、自然的流露。

  我有一位同事入行三年,連年被評為文明服務標兵,並且輕輕鬆鬆、自自然然,每天只要一進入工作狀態,她的臉上就蕩漾着甜甜的微笑。她和風細雨,善待每一位客戶,認真對待每一件事情,她幾年如一日的笑容,絕不是練出來的,而是源自她積極的人生觀和充分的自信,試想一個對生活悲

  觀失望的人,一個憤世嫉俗的人,怎麼會總有微笑的心情,一個連對客戶提出的問題。對工作的壓力都沒有信心承受的人,又怎麼能笑得出來?

  曾經有一位脾氣暴燥的顧客。用惡毒的不堪入耳的語言羞辱她,年輕氣盛的男同事氣得握緊了拳頭,如果不是為了工作紀律,他們真的會衝出去與這位不講理的顧客理論一番,而我這位同事,只見她那雙美麗的大眼睛蓄滿了奪眶欲出的淚水,可是臉上那燦爛的微笑卻絲毫沒有褪色,她依然那麼溫柔而又不卑不亢地說:“請您回去再核實一下好嗎?”這件事的結果不用我說,大家也能猜得出來,從此客戶讚許地稱她為“微笑天使”,她的微笑不僅感動了客戶,更感染了周圍的同事們,大家都說,只要進了這個營業大廳就好象到了親人家裡。

  一則印度諺語說:播種一種思想,收穫一種行為;播種一種行為,收穫一種習慣;播種一種習慣,收穫一種品格;播種一種品格,收穫一種命運。所以我們提倡的令人信賴的服務質量,令人讚許的服務效率,令人滿意的服務態度,絕不是一種表面的東西,它應該是我們播種的思想所收穫的行為,並成為我們每一個信合人所應具備的習慣和品格,這種思想就是“社興我榮,社衰我恥”的集體榮譽感,愛崗敬業,勇挑重擔的責任感和積極生活,樂觀助人的優良品格,這不僅是我們的服務理念,更應該成為我們的生活準則,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從容地綻放出發自內心的微笑。

  有一首詩,據說在法國巴黎的商店,飯店、醫院、機場等許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大意是:微笑一下並不費力/但它卻能帶來無窮的魅力/受惠者成為富者/施與者並不變窮/它轉瞬即逝卻往往留下永久的回憶/富者雖富卻無人肯拋棄/窮者雖窮卻無人不能施與/它是友誼絕妙的表示/它給疲勞者解乏,又可給絕望者以勇氣/如果你遇到某個人沒有給你應得的微笑,那麼把你的微笑慷慨地給予他吧,因為沒有任何人比那不曾施與別人微笑的人更需要它,如果在我們的生活中不利用微笑的話,就好象是巨額存款存到銀行里,卻沒有存摺把這筆財富支取出來一樣。

  因為微笑具有穿透心靈的力量,所以它能夠消除所有的猜忌與誤會,能夠冰釋所有的哀怨與愁苦,讓我們微笑着接待每一位或善或凶的客戶,微笑着迎接每一個或晴或雨的日子。常常地想,現在的你,就在我身邊露出微笑。

  篇二:銀行服務心得體會

  時代在變、環境在變,銀行的工作也在時時變化着,每天都有新的東西出現、新的情況發生,這都需要我們跟緊形勢努力改變自己,更好地規劃自己的職業生涯,學習新的知識,掌握新的技巧,適應周圍環境的變化,現在建行為進一步加強全行櫃面服務管理,提高櫃面服務質量,塑造建設銀行國有商業銀行良好的企業形象,推動和促進全行各項改革和現代金融企業建設上下了很大的工夫,又制定了全行櫃面服務管理辦法和櫃面服務標準。

  看到建行發展的巨大潛力,增加了我們對自身業務發展的緊迫感。下面我針對曾主任對我們日常工作狀態提出的不足,檢點自己,說說想法。

  銀行的服務工作需要我們不僅要有對工作的滿腔熱忱,更要有一顆追求完美的心。

  其實客戶,就是我們每天都要面對的“考官”。如果我們銀行員工每天上崗懶懶散散,妝容馬馬虎虎,甚至言辭冷漠,態度生硬,那換位想一下,你會對櫃檯里的工作人員付出應有的尊重嗎?有問必答,笑容可掬,彬彬有禮,和藹可親,高貴典雅,端莊大方,沉着冷靜做到無可挑剔。

  這些是我們的服務規範,捫心自問這些規範我們做到了多少?客戶對你的態度,實際就是你自身言行的一面鏡子,不要總去挑剔鏡子的不好,而是應更多地反省鏡子里的那個人哪裡不夠好,哪裡又需要改進。

  作為前櫃業務人員,我就曾主任提出的幾點不足做了反思,由於工作年限和年齡的關係,我很珍惜目前的工作崗位,在工作中自認為業務能力還算精通,能夠快速熟練處理日常業務,能夠做到細心和耐心,塌實肯干,努力與客戶溝通,化解各類矛盾,有時難免遇到蠻不講理的客戶,能做到包容和理解他,最終也能得到客戶的理解和尊重。

  不足的地方就是,站姿可能不夠標準,今後工作中會時刻提醒自己加以改正。

  還有就是做為一名老員工懷着對建行的感情提一點有效建議。現在分理處客戶排隊的現象較嚴重,一進門給人的感覺就是紛雜和混亂,我建議應設置大堂引導員來主動解答客戶疑問,引導客戶快速辦理各項手續。設立綜合櫃檯,將對公業務和對私業務合理的聯繫和統一,這樣就能提高櫃員辦理業務的效率,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緩解客戶排隊帶來的壓力。

  我會在今後的工作中自覺加強理論學習,專業知識學習,向身邊的同事學習,進一步提高自己特別是對公業務知識,全面提高綜合業務知識水平。在領導和同事的指導幫助中發揚長處,彌補不足。提高自己的履崗能力,嚴格要求把自己培養成一個業務全面的銀行員工。

  篇三:銀行服務心得體會

  時代在變、環境在變,銀行的工作也在時時變化着,每天都有新的東西出現、新的情況發生,這都需要我們跟緊形勢努力改變自己,更好地規劃自己的職業生涯,學習新的知識,掌握新的技巧,適應周圍環境的變化,作為服務行業,商業銀行除了出售自己的有形產品外,還要出售無形產品——服務,銀行的各項經營目標需要通過提供優質的服務來實現。銀行的服務工作需要我們不僅要有對工作的滿腔熱忱,更要有一顆追求完美的心。其實客戶,就是我們每天都要面對的“考官”。

  作為一名銀行櫃檯工作人員,應該能清醒地認識到服務的重要性,尤其在現今銀行業競爭日趨激烈的大環境下,服務更是從某種方面體現了銀行的軟實力與競爭力。“服務”,看似平凡的兩個字,卻蘊含著豐富的內涵和價值,工作中,我們能夠簡單而方便的將“服務”兩個字掛在嘴邊,而現實中,我們卻也心酸的明白,要做好服務工作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更不是一朝一夕能夠築就完美的。

  不同客戶在不同情況下的不同需求,並學會通過察言觀色的方法來辨別這些需求,並根據客戶類型的差異,為不同類型的客戶提供不同類型的服務。服務要注重細節,要讓顧客覺得,我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是和用心的在為他們服務,我們要善於觀察客戶,理解客戶,對客戶的言行要多揣摩,要想客戶之所想,急客戶之所急。並且要持之以恆地做好沒一個細節。不要總是抱怨客戶對你的態度,客戶對你的態度,實際就是你自身言行的一面鏡子,不要總挑剔鏡子的不好,而是應更多地反省鏡子里的那個人哪裡不夠好,哪裡又需要改進。

  經過幾個月的工作,使我明白了有效的溝通要以誠為先,從心開始,要用心和客戶交流,才能贏得客戶的心。概括起來說就是:態度決定一切。細節決定成敗。微笑改變命運。文化鑄就品牌。溝通從心開始。有禮走遍天下。服務創造未來。

  現在許多行業都在提倡微笑服務,於是許多人不明白微笑的真正含義,微笑並不像點鈔或者打算盤那樣可以練得出來,微笑不是一種職業化的笑臉,而是一種情緒,也可以說是一種氣質的流露,是微笑着積極的人生態度的表現,使他們充盈的內心世界真實、自然地流露。

  一則印度諺語說:播種一種思想,收穫一種行為;播種一種行為,收穫一種習慣;播種一種習慣,收穫一種品格;播種一種品格,收穫一種命運。所以我們提倡的令人信賴的服務質量,令人讚許的服務效率,令人滿意的服務態度,絕不是一種表面的東西,它應該是我們播種的思想所收穫的行為,並成為我們每一位銀行員工所具備的習慣和品格,這不僅是我們的服務理念,更應該成為我們的生活準則,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從容地綻放出發自內心的微笑。

  篇四:銀行服務心得體會

  金融業的競爭,是一種信譽的競爭,更是一種服務的競爭。誰的信譽好,誰的服務好,誰就能更適應顧客的需要,誰就能佔領更多的市場。銀行服務體現的是銀行管理水平的高低,其中也包含着銀行本身的文化內涵和員工的精神風貌,而展現在公眾面前的是一種品牌。銀行作為服務行業,而服務是立行之本,只有不斷的增強服務意識,轉變服務的觀點,強化服務的措施,從服務的質量,服務的手段,服務的內容,服務的態度,服務的環境等方面入手,這樣才能提高優質文明服務的水平。

  我個人認為服務是一種管理。優質的文明水平的提高一定需要嚴格的、規範的、科學的管理,嚴格規範的管理又可以使優質文明服務水平提高。優質文明服務的好壞體現着一家銀行管理水平的高低。所以,銀行在實施優質文明服務的過程中應該嚴格的依靠管理制度。這包括崗位規範、着裝統一、儀錶舉止、文明用語、電話用語等,這些都必須形成制度,成為每個員工的行為準則,要嚴格執行。服務是一種文化。銀行構建服務文化體系應該包括:員工要有愛崗敬業的服務精神,要有以服務為本的道德觀、價值觀、要有無私奉賢、團結奮進的互幫互助和艱苦奮鬥的務實精神這種行業特有的企業精神,可以使銀行員工樹立風險意識和效益意識,從而充分的發揮這種服務文化的激勵作用。服務是一種精神。銀行文明優質服務活動的核心內容是引導員工樹立一種正確的價值觀念、職業道德、敬業精神,以行興我榮,行榮我榮為服務理念,以信譽第一、優質服務、廉潔守法為職業道德規範為標準。確立和完善員工的服務意識和服務行為,一定要樹立客戶。

  第一、主動服務、整體服務的觀念。

  銀行服務的核心是維護和加強與客戶的聯繫。所以我們銀行要隨時以客戶為中心,調整自身,服務要從單純經營金融產品轉移到維護和加深與客戶的聯繫上,僅僅重視滿足客戶的需要是不夠的,還必須研究客戶需要背後複雜的各種因素,只有緊緊抓住維護與客戶的關係這一核心,以市場為導向,以高質、多樣化的特色服務,滿足客戶的多層次需要,才能獲得自身發展的持續動力。“客戶”的概念是一個“大客戶”的概念,不僅銀行直接服務的對象是客戶,與銀行服務有制約關係的部門,甚至銀行自身的員工都應該視同為客戶。所以銀行在處理與客戶的關係上,應樹立大市場、大客戶的意識以及“服務是一個全過程”的概念。構建新型銀行與客戶關係,對制約與客戶關係的因素進行協調管理,增強客戶的穩定性,沒有良好的服務作為保障,即使一時被拉過來的客戶也可能會跑掉,所以優質的服務就是信譽。所以強化和提高服務意識,這是開展優質文明服務的前提。所以就要全面動員,深入發動,大造聲勢,宣傳優質文明服務。優質的文明服務關係到一個企業的形象,因此,一定要做到全面發動,全員參與。使我們的員工做到每天從接待第一位客戶到送走最後一位客戶,工作的各個環節都要有統一、詳細、明確的標準,是每位員工接待客戶有禮、有節、有度、處理業務規範、快速、準確,讓顧客感到和諧,友愛,溫馨。

  所以搞好服務這是事關銀行的社會形象,影響銀行的各項經營活動的綜合性工作,因此銀行的每個機構,每個部門,每個員工都要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增強服務意識,顧全大局,發揮整體功能,努力提高全行的服務水平和服務質量。

  優質文明服務要取得好的效果,關鍵是以人為本,通過教育培訓和強化管理,提高員工的政治素質和業務素質,以員工的高素質創造出優質服務的高水平。從對全體員工進行愛崗敬業、誠實守信、辦事公道、服務群眾、奉賢社會的職業道德教育,使每位員工懂得,自己的行為代表着銀行的形象,在本職工作的崗位上奉賢一份光和熱,自覺的維護全行的形象和榮譽,是優質服務上一個新台階。如櫃面是銀行接觸社會公眾最為頻繁的地方,也是直接辦理業務、衍生存款的地方,銀行好的服務形象要靠櫃面服務具體體現出來。

  而加大監督的力度和廣度,相成全方位的監督體系,是優質文明服務落到實處的保證。優質服務工作必須要做到常抓不懈,除了必須制定和落實各項制度外,還必須強化監督檢查機制。優質文明服務是永無止境的,重在堅持,貴在落實。

您正在瀏覽: 銀行服務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銀行服務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