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古城樓下風瀟瀟

古城樓下風瀟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朗月高懸,清風淡露,冬夜卻沒有霜的寒意。遙望漫天星辰,欲借流星穿成一串項鏈,作為聘禮邀神仙姐姐共享這冷曼之夜;還想借廣場的煙花插滿花圃,約夢中伊人至月下共舞花間。

  花開又一季,梅殘又一春。花香與春雨,花殘共秋實,不知誰人伴我吟冬雪?風花雪月,良辰美景,滑指而過般虛設已二十年。臉上蒼白不知誰在輕描淡寫,失色的花顏,使得冬夜心雨絲絲,點點滴滴,纏綿不休到天明。

  雪塗門前梅,冰凍窗外月,夢在孤風冷月中蕭條地碎滿一地。多情總被無情傷,只是此愁欲訴已忘言。往事如霜,銀光微恙照樹枝,投下數不清的斑駁。薄情如羽,瘀傷凌翔於浩瀚的夜空,承載萬千情愁。古城樓下,又是多少零碎月影被無名的風吹亂腳步,留下深深淺淺的印記,悲戚刺目。

  花開滿園香,哀笛獨奏。古城樓下瀟湘女子,寂寞獨與怨笛傷。絕色女子,美麗卻沒有對象,美麗亦是一場空。笛聲悠揚,揚得梅心痛碎,揚得心碎如沙。幾欲獨自把杯,賞月品茗,自以為與情愁愛怨心照不宣。舉杯欲道:我寄愁思與明月……誰料明月已隱雲中。嗚呼,誰憐眸中淚如海,容下惆悵萬重山。

  迎面而來的涼風,吹落心中的霪雨霏霏。花開花落幾春風?繁華殆盡,殘梅化春泥護花。昨夜情愁踐祚,一統天下痴男怨女情懷如詩。

  舉杯借茗愁,惹出無邊哀愁掛眉心。古城陰風凌亂簾卷天幕,掩去無數美好,樓下柳花欲開卻未開。風瀟瀟,說不清少情懷盡在這無名的風中飄搖。月光含羞,清風已遠……

  古城樓下,驟然一陣狂風捲來心雨磅礴。打濕柳條,滴碎梅心,驚斷怨笛,消損玉石。瀟湘女子,紅袖染霜,青絲微白,卻道古城樓下風瀟瀟,卷過濃愁暗傷千萬許。

您正在瀏覽: 古城樓下風瀟瀟
網友評論
古城樓下風瀟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