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輪明月,幾度薔薇

一輪明月,幾度薔薇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誰家薔薇盛開?層層疊疊,妖妖嬈嬈,惹來閑人閑淚。誰在塞外奔馳?大漠飛煙,橫蕭多情,惹的美人無悔!

  你說,我是山間潺潺的小溪,輕柔的流過你如塵的心房;你說,我是暗夜裡皎潔的明月,緩緩的拂過你眉間的陰霾。在寂靜的山林,我披着月光向你而去,一任山風拂過我赤裸的臂膀,有露水在我輕盈的腳尖跳躍,你微笑立在湖邊,頰上的酒窩惹隱惹現,眼眸印着滿天星斗閃着溫柔的光。從此,有星有月深入心中。

  經年是一場轉眼即逝的流星雨,我在流年裡等待,等待一場未曾落下帷幕的戲,等待一朵你還未送岀的一瓣心香,而你,已遠隔重涯,我,心寂如塵,在錯過的時光里,把每一個相似的背影都當作你的歸來。我已成石,靜守着一彎明月,想心中的那抺余香。

  聽誰的蕭聲在夜色里幽幽飄送,訴說著幾許離愁,幾許相思。我,獨倚樓前,揣想你是古時大漠豪放的男子,有着俊朗的眉眼,如劍的目光,而我,是那個千年等待,痴心的女子,是你心中放不下的一絲溫柔。在有月的夜晚,你帶着我策馬奔弛,任身後揚起千層風沙,微笑着俯在你寬闊的背上,傾聽你心跳的聲音。天涯海角,你是我不悔的追隨,生生世世,你是我的男人,我是你的女人。

  鄰家有薔薇盛開,枝繁葉茂,鬱鬱蔥蔥,花球重重疊疊,爬滿牆頭。夜風吹過,朵朵薔薇迎着月光,暗香傳送,令人沉醉,心便在花間幾經糾結,欲理還亂。每次經過,都會靜靜佇立,抬頭望着滿牆春花,想你那處是否也正繁花盛開,花香繚人,是否也正有個如花的女子陪伴在你身邊,手拈一朵薔薇,和你嗅花賞月,而你此刻,是否也會不經意間想到,有個傻傻的女子正藉著滿牆薔薇,細數落花,靜待你的歸期。

  終,你還是歸來,帶着三月漫天的細雨,帶着一季的花香,滿身風塵而來。我,薇笑轉身,以一個最美麗,最天荒地老的姿勢,向你緩緩迎去。廊外,明月依舊,薔薇飄香,一如那一場大漠飛花..............

您正在瀏覽: 一輪明月,幾度薔薇
網友評論
一輪明月,幾度薔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