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江南煙雨夢中縈

江南煙雨夢中縈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西子湖畔,裊裊炊煙,瀟湘風雪碧雲天。

  柳浪聞鶯,蒙蒙煙雨,江南一夢空自許,心如玉。

  ——題記

  一段情,一場夢,游遍江南賞楊柳扶風,江南多雨,多情,多神傷。多少風華絕代的少女在這江南煙雨中哭斷了腸,哭白了發,世事如南柯一夢般縈繞在心。

  夕陽下,晚鐘前,佳人依舊瞭望呻吟着“思君念君斷朱弦”,鐘聲的鳴響,敲碎了女子的夢,撞碎了伊人的心。是誰,曾在這江南煙雨中許下了海枯石爛,矢志不渝的誓言,而今又是誰為了這如夢似幻般的言語苦守半生,空想一世,昔日心有所屬,如今卻與君陌路,不嗔不怪,無恨無怨,你走了,留下一紙情傷,滿心思量,明鏡缺,傷離別,願君加餐勿念妾,淚雨湯湯,與君長訣!誰與誰的情種深藏,給這江南新添一段傷。

  二十四橋上續寫着一幕幕美麗的過往,回眸間一切的一切早已化為曾經的一縷雲煙“二十四橋明月夜,玉人何處教吹簫”今夕是何夕,青山隱隱,溪水迢迢,波心蕩漾,冷月無聲,芍藥遍地春如火,紅顏嬌羞韶華落。二十四橋今仍在,可卻留下誰在橋上泣淚千行,落落人寂寞,凄凄孤影單,撐一把油紙傘,遮着綿綿細雨,看雨打芭蕉,是否會憶起曾與誰在此攜手駐足聽風賞雨……

  秦淮河岸,八艷齊放,燕燕奪目,雖說淪為歌妓卻不愧為風塵才女,情愛對她們來說或許是一種奢求,可卻是內心最大的渴望,誰許她們一生相攜,白首同歸,又有誰能遺忘她們的出身,單純的愛上這出眾的女子。總在人群中流連,誰與誰擦肩而過,死生如何,現實的冷酷一次次澆滅了希望的火,有誰知她們只願:讀一本書,愛一個人,過一生。簡單至此卻又難如登天。

  斷橋是整個江南幻化美麗傳說最動人的地方,一段千年流傳的情緣,讓紅塵的多少痴男怨女讓他們的愛情傳為佳話,在斷橋上初見,在斷橋上邂逅,在斷橋上暗許終身,就是這斷橋見證着銘記萬世的誓言:只羨鴛鴦不羨仙,他們的故事絕美如畫,他們的愛絕倫如歌。

  江南煙雨一場一場的下,唯美的愛情一段一段的演,看慣了春花秋月,賞遍了臘梅冬雪,清風無影,流雲無蹤,兩地相思,只願來世與君相逢。

您正在瀏覽: 江南煙雨夢中縈
網友評論
江南煙雨夢中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