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學會等待

學會等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33人,69天的等待,33顆心的69天的煎熬。

  漆黑的洞里,頭頂唰唰的落石伴着無助思緒四處飄散,用歌聲驅趕着寂靜,無情的空氣吞噬着有限的等待,等待,只有等待,才會迎來生的希望。

  等待,是人一生必不可少的一篇記憶,等待中的焦栗,等待中的不知,等待中的無奈,是人們對於所等的事完全無法左右,無法預測,隨着時間的不斷流逝,越來越不想去做和思其它的事,所以會無所事事的焦躁擔心,擔心事情不如自己的預料,而期望又使人興奮,在等待中又會使人覺得無聊,這就是等待,混合了期望、焦慮、無聊,此情此景的箇中滋味只有等待的人才能體會。

  其實,等待就如判決,如果等待如預期的發生,將放下心底的複雜心情,把心懸起而等來的又不是期望的,那將會大悲大喜,一個人一生中怎麼也會經歷幾次等待的大悲大喜。

  人在旅途,總會有數不盡的煎熬,有時候迫切的覺得時間過太慢,好希望時間流逝得再快一點再快一點,讓期待的事發生,好應證自己的預感,心中那種希望期待的事發生的心情,讓時間覺得流逝的很慢,有時候希望流逝的時間變得慢些再慢些,心中那種不希望期待的事發生的焦慮心情詛咒着時間的無情,卻無奈時間更快的飛逝,也許等來的是好心情、也許等來的是如預期中的糟糕,心情會變得很沮喪。

  生命不應只有忙碌,它應是有事的時候忙碌,無事的時候空閑,在空閑的時候等待着下一件事的發生,人的一生註定是由忙碌和空閑來組成的,而中間由等待來把兩者聯接;人,從誕生之初,就開始等待出生的那一刻,出生了就等待着吮吸第一口乳汁,等待中長出第一顆牙,等待中吃到第一口飯,呀呀學語中吐出第一個清晰的字,期盼中認識第一個字,焦栗中等來第一次考試,欣喜中等來第一張獎狀,苦盼中迎來第一份畢業證書,期待長大的心總閑時間太慢,長大后,牽腸掛肚中等來自己的新郎(新娘),在期望心喜中迎來了第一個小生命,又開始了新一輪的等待,一個人的一生就是由無數的等待組成,無一例外,莫不如此。

  學會等待,等待百世的愛戀,等待輪迴的思念,等待一世的恩怨,等待一生不變的承諾,等待永生的眷戀;黑夜等待白晝的替換,綠葉等待花兒的綻放,大地綠色等待雨兒的滋潤,黃昏等待夕陽的浪漫;其實,學會了等待,等待就會變成美麗的浪漫,人生需要等待來裝點才會精彩,萬物需要等待來點綴才會燦爛。

您正在瀏覽: 學會等待
網友評論
學會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