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家鄉的雨季

家鄉的雨季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家鄉的雨季

  葉丙勇

  雨季,我回到了久別的家鄉。

  不知是太空虛的了,還是你走的緣故。面對黃昏雨,我多麼象池塘里被雨點敲打的浮萍,飄來飄去。此刻,我多麼想找個地方歇歇腳,哪怕是一根小小的草根。然而,我不能,命中注定我要浮於水面任憑雨水清洗、敲打。累了,那池邊的岸是我唯一可以依靠的地方。可是,微風一吹,我又被推到水中央……

  該是風停雨住的時候了,呆在小屋裡一整天的我簡直分不清我此刻在做些什麼,面前的一大堆的廢紙里寫滿了你的名字。你真是像雨香霧又象風嗎?大概是家人回來了,一陣急促的敲聲把我從思緒里拉了出來。屋子裡已上了黑色,我走出門外,那雨後泥土的陣陣清香撲鼻而來。青蛙今晚沒有叫,只有身後的馬路上偶爾有幾輛車子急駛而過,泥水四濺,刺耳的喇叭聲幾乎要劃破這沉寂的小鄉村。

  家鄉的雨季總是充滿了誘惑力和吸引力,那排排柳樹在雨後象高挑的淑女更嫵媚動人,忍不住讓人們去撫摸它那柔柔的枝條,四周已是一片漆黑,唯一能見的只是不遠處點點星星的萬家燈火。那陣陣吆喝牲口的生意和着那天真的孩童們開心的笑聲,漸漸地融入了夜色……

  選擇葉丙勇《說好秋天就回來》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雨季
網友評論
家鄉的雨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