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又是一年鐘聲響

又是一年鐘聲響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又是一年鐘聲響 標籤:一年級

  2010年,我23歲,進入了大學的最後一個年輪。此刻,2010年已近尾聲,2011年的鐘聲即將敲響。回眸在過去這一年裡的所思所想所為,覺得還是值得和大家絮叨幾句,分享一下。

  司考,刻骨銘心的記憶

  從三月份開始着手準備,到九月份考試,在整整的半年裡,幾乎每天都在啃厚厚的教材,做沒玩沒了的筆記。可能前面欠“學習”的“債務”太多吧,感覺怎麼還也還不清,有時候,稍微放放鬆,偷下懶,都會覺得罪惡感頓生,只得乖乖繼續“埋頭苦幹”。最終的結果有些遺憾——355,我相信這是上天對自己的考驗吧。呵呵,又想起了小時候背誦過的“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云云,不覺莞爾一笑。其實,即使“天不將降大任於斯人”,也照樣會讓他苦,讓他累,讓他受挫折的。同樣經歷重重挫敗,有的人咬咬牙坦然面對,內心也逐漸強大起來,繼而放下包袱繼續前進,成了所謂擔當“大任”的“人物”,有的人則妄自菲薄,黯然轉身離去,消失在無垠的煙塵之中。究其實,兩者所不同的只不過是心態而已。感謝司考,讓我真正明白了什麼是“一分耕耘一分回報”,明白了什麼是“天道酬勤”,更明白了什麼是“行一百而半九十”——過去,這些在自己看來是“掉書袋式”的字眼只會出現在作文簿的某篇作文上,而今,我對這些字眼有了全新的理解——許多事是沒有終南捷徑的,在探索到適合自己的正確的途徑,還得靠堅持不懈的努力去踐行,才有可能最終達到心中的彼岸的。

  家教,愉快的回憶

  幾年四月份,我開始了大學的第一份家教的兼職。每天晚上抽一個鍾和文慧同學一起教一樓鄰居讀初三的小朋友小葉。每天晚上總能吃到鄰居阿姨的美味糖水,每個周末總能在阿姨家蹭飯——阿姨很善良,待人也特熱情,在阿姨家很有家的溫暖感覺,真的很感謝阿姨的照顧哈!家教終了時,小葉拿到了學校的“最佳進步獎”,讓我也沾了光哩,嘿嘿~

  實習,累並快樂着

  九月中旬,在聽完了漢哥在動員大會上反反覆復的叮嚀囑咐之後,我被分配到了市檢察院偵監科,開始了為期一個月的實習。在實習過程中,溪哥、萍姐、寶頤姐相當照顧我和小白同學,讓我們有機會協助他們承辦案件,特別是某些複雜的要案——提審、寫法律文書、案件討論,使我們對檢察院的辦案流程和工作過程有了切身的體會;而實習過程中和實習后,溪哥、萍姐他們還請我們喝茶、吃飯,非常很感謝他們對我們如此悉心的業務指導和貼心的生活照顧哈!

  找工作,大姑娘上轎——人生第一遭

  實習結束后,我就開始了馬拉松式的找工作的過程——第一步是做簡歷:花了一個禮拜寫出了簡歷初稿,再發給各位老師和師兄師姐幫忙修改,再集合大家的意見全面修改,終於有了一本用於“出售”自己的包括簡歷、自薦信、或將證明和個人文章的小冊子。第二步,就開始大規模地在各個招聘網站投簡歷,緊接着就有些意外地不斷接到面試邀約(特別要感謝一下的是溪哥和譚老師推薦而獲得的面試邀約)。於是,順理成章的,開始了兩次一共八天赴珠三角的面試之旅,也得到了一些工作機會。在剛剛結束的招聘會上,也有了工作意向。總體而言,在這漫長而艱辛的應聘過程——連軸轉地來回奔波,吃飯為了趕時間,經常只能是在公車上啃麵包喝開水;有時候穿着皮鞋一路狂奔,就為了趕上最後的公車;有時候,應聘的單位還沒上班,又實在太累,趴在路邊就可以暈睡過去;與此同時,也經歷過各種各樣的形形色色的面試場面,結識了許多新朋友,更有機會拜訪了一直未曾謀面的親戚——雖是波折不斷,但也算是收穫滿滿吧!

  旅行,一道獨特的風景線

  在檢察院實習結束之後,我開始了兩次遠赴珠三角的應聘之旅,緊接着就和法學09—2班的“小朋友們”一起出遊海陵島,再之後又因為喝哥哥的喜酒而回了一次家。最後,還把茂名的“中國第一灘”、森林公園等等景點都“重溫”了一遍,算是對前面幾年一直瞎忙的自己的一點補償吧!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鐘聲響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鐘聲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