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更多的是無悔

我,更多的是無悔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文/玫瑰在秋天

  荷蓮嬌艷,其容與碧水永存,纖塵不願,無悔於腳下於淤泥,玫瑰嬌艷,其香撲鼻,在萬萬千千手中傳遞愛情友誼溫暖,一縷香魂賦予浪漫高尚炙熱的情懷,閉上眼默默的被你的唯美溫柔多情包圍。

  春賜桃李,百合滴露,給予更多的祝福微笑,不論哪般風景層次絢麗,在我看來有你就夠了,總這樣欣慰的自言到,不卑微自己的仰頭,甘願的收藏你的笑容,你的一切,在夜靜的時候一個人幸福的翻閱。總想去觸摸你的眼淚是哪樣的燙人,總那樣蠢蠢欲動,但仍舊沒能,只是遞給你一張飄香的紙巾。

  每次走在西安的大馬路上天橋上,擁擠喧囂的人流差點將我打個趔趄,漠然的神情,匆匆的腳步,慌張的衝上公交,包着厚厚的棉被的乞討者消失在視角的拐彎處,每每此時,我的思想被各種詞彙概念充斥,感覺忙碌的人們就像雨後的螞蟻般不停的嗅覺搬運儲備,沒時間停下來片刻的思考。

  有一刻有人總說到,我和你誓言相濡以沫,坐在搖椅上慢慢變老。有一刻驀然回首,燈火闌珊處空空,誰把誰相忘於江湖。執着不再,往事如煙,風兮兮,水易寒,故地重遊音容縈繞,曾經的誓言再也勾不出傷感的淚花。交集過的那一段路途若隱若現,遇見的瞬間漸行漸遠,無數的人卸下了心靈的疲憊繼續登攀,鍋碗瓢盆叮叮噹噹,堆積的公文像一座山,對淘氣的孩子還得說教,平淡的活着,委婉的勸說,凄凄迷迷患得患失不是誰個人的專利,相思痴迷斷腸枕夢,舊韻吟殤,也許是別樣的享受。

  隨意吧,生活就像五味瓶,打翻哪瓶又何妨?此生活得洒脫些,是儘力奮鬥的終極。

  若有來世,仍舊做無怨無悔的自己,尋覓浪漫絢麗的色彩,漩渦里掙脫,迷惘里分辨,凄涼里安慰,欣賞扶風的柳在街角,感動穩重默然的梧桐情撼心靈,低頭撩低矮的小草,仰頭賞枝頭的百花,為恬靜的溫婉的火辣的不同填詞寫詩。歌頌大自然賦予的聖潔,唯美。很多的,很多的,日月星辰我愛,江河湖泊我贊,高山綿延我嚮往,風俗人情,故土舊事好有趣。

  那麼多的風景盡情地彰顯着自己的美,人世間如此這般的美,有誰能不留戀呢?只是終有別,千年後誰也不曾記得誰,誰也不是誰的誰,但我必須肯定的是,你的世界我來過,我們曾經是那樣的開心默契快樂,讓我對着天空就呼喊一回吧——喂,我,到現在雖有些許的遺憾,但更多的是無悔無怨!我喜歡做過的自己,我愛你,玫瑰!!

  2011,11,23

您正在瀏覽: 我,更多的是無悔
網友評論
我,更多的是無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