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軍隊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軍隊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軍隊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軍隊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一)

  在全軍大抓“三嚴三實”教育整頓學習期間,我感受到了一股奮發向上的蓬勃生機在四處蔓延,它將成為我軍大步向前的助力,鑄造出一支所向披靡的英勇頑強、紀律嚴明的鋼鐵之軍。

  個人認為,當前我國正處於經濟發展轉型期,國內外形式錯綜複雜,軍隊黨員幹部面臨著各種誘惑,稍有不慎就會落入萬丈深淵。因此,我們每個人必須堅持改進作風,嚴格對照“三嚴三實”,繼續踐行 “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體要求。

  在我看來,“三嚴”是相對自身來展開說的。嚴以修身是從思想上加強黨性、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自覺抵觸不良社會風氣,遠離低俗、庸俗、媚俗等不正之風,從根部加強共產主義黨員幹部樸實無華的傳統美德。嚴以用權是從行駛權利來說,將權利關進籠子。權利是人民賦予的,黨員幹部運用權利時候要時刻按規則制度 辦理,要始終明白權利是人民的權利,黨員幹部只是行駛權利的公僕,不要超越這一底線。嚴以律己,是自身角度出發,要求我們時刻心存敬畏,慎獨慎微,遵紀守法,廉潔奉公。

  “三實”是講的我們黨員幹部謀事要實、創業 要實、做人要實。謀事要實要求我們黨員幹部在思想上有好的出發點,本着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結合當下的國情,結合廣大群眾的意見,結合科學發展觀,不好高騖遠,不脫離實際。創業要實,講的是具體做,腳踏實地的干,真抓實幹,不虛於表面,勇於承擔責任,勇於面對困難,勇於解決難題;要英勇頑強、艱苦奮鬥,對得起人民,經得起歷史的檢驗。做人要實,又轉回到自身方面,要求我們廣大黨員幹部不僅要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忠誠老實,更要做人老實,說話老實,干老實事,公道正派。

  三嚴與三實互相依存,從思想到行動再到主體,從各個方面闡述了在新時代、新形勢下的我們廣大黨員幹部同志應該也必須遵循的行為準則。只有認真切實的踐行科學思想的三嚴三實,我們黨員幹部才能立身於民,做事被人民擁護,才能將共產主義事業做大做強,才能將我們的祖國變大變強,才能讓我們廣大人民群眾過上更好的日子。

  作為政治處幹事,我感覺自身需要做好以下三點:

  一是提升工作標準。我主要負責團隊雙擁工作和文化工作,這兩項工作看似和團隊的中心工作沾不上邊,但事實上它們都為中心工作開展起着極為重要的支撐力量。因此,工作標準的高低便決定了工作開展的好壞,影響着團隊全面建設發展。下一步,我會努力將文化工作和雙擁工作紮實開展,將兩項工作以高標準嚴要求搞活起來,爭取能夠將雙擁和文化工作融為一體,促使兩項工作在有序開展的同時能夠互為助力。

  二是弘揚敬業精神。敬業精神是每一名軍人必須具備的精神品質,我們應每名軍人都應該經常想一想組織的關心,盡職盡責回報組織,珍惜現在的崗位,加倍干好工作,無愧於組織對自己的信任,無愧於人民的希冀;經常想一想組織的培養,自覺保持昂揚的精神狀態,無論處於順境或逆境,都要善於勉勵自己,調整心態,守住親情關、友情關、私情關,做到不該拿的堅決不拿、不該去的地方堅決不去、不該交的朋友堅決不交;經常想一想肩上的責任,要想做一名合格的當代革命軍人,便必須意識到自己肩上的使命重於泰山,我們不論職務高低,都承擔著相應的責任,要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推動部隊全面建設,有效提升部隊戰鬥力上,牢牢樹立好一名黨員幹部的光榮形象。

  三是發揮表率作用。作為機關幹部,我們應該牢固樹立“為基層做好表率”的強烈意識,用“三嚴三實”作為機關幹部的一面鏡子,經常照一照,看看是不是“達標合格”;我們應當自覺遵守各項制度,嚴格辦事程序,強化自身建設;我們應當強化愛崗敬業,牢記責任和服務是機關幹部的靈魂,紀律和法制是自愛的底線,不斷增強政治敏銳力,嚴格自律自我提高要求,積極樹立良好機關幹部形象,為基層官兵做好表率。

  軍隊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二)

  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關於推進作風建設的講話中提到的三嚴三實,三嚴三實就是“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作風建設永久在路上。中國共產黨中心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心軍委主席習近平3月9日下午在***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安徽代表團參加審議。他指出,各級領導幹部都要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找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

  習總書記提出的“三嚴三實”筆者以為,是對作風建設的進一步升華,簡明扼要,切中要害。當下,隨着以反對“四風”為重要內容的黨的群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進一步深進,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作風明顯好轉。出實策、鼓實勁、辦實事,不圖虛名,不務虛功,這是一大進步。

  但我們同時看到,情勢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糜之風,在一些地方並未完全掃清。少數領導幹部理想信念動搖,宗旨意識淡薄,精神懈怠;貪圖名利,弄虛作假,不務實效;脫離群眾,脫離實際,不負責任;浪費浪費,奢糜享樂,乃至以權謀私、腐化腐化。具體體現在,調查研究“坐着火車轉,隔着玻璃看。只看門面和窗口,不看後院和角落”;干起工作玩“牛欄關貓”遊戲;平時生活仍然被“三小”包圍:建立自己的小圈子,結交小兄弟,放縱小愛好。在小圈子裡,遇事“羽觴一端放寬放寬”,提拔幹部“筷子一舉可以可以”。這些題目雖然是老題目,雖然是少數,但仍然侵害黨在人民群眾中的形象,侵害黨群幹群關係,不但與我們黨的宗旨格格不進,也是黨性不強、紀律不嚴的體現。

  當前,我國面臨的情勢仍然撲朔迷離,支持發展的要素條件也在發生深入變化,我國經濟正處於結構調劑陣痛期、增長速度換擋期,到了爬坡過坎的緊要關口,改革“險灘”等着往涉,“硬骨頭”等着往啃。因此,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必須以“三嚴三實”來要求和對比自己。正如習總書記指出,嚴以修身,就是要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地,尋求高尚情操,自覺闊別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門邪道。嚴以用權,就是要堅持用權為民,按規則、按制度行使權利,把權利關進制度的籠子里,任什麼時候候都不弄特權、不以權謀私。嚴以律己,就是要心存畏敬、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遵守黨紀國法,做到為政清廉。找事要實,就是要從實際動身謀划事業和工作,使點子、政策、方案符合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不好高務遠,不脫離實際。創業要實,就是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勇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題目,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做人要實,就是要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道虔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襟懷坦白,公道正直。

  天下大事必作於細,古往今來必成於實。任什麼時候候,都要深信空談誤國,實幹興邦。任什麼時候候都要明白“搭一次花架子,就把群眾心傷一回;走一次過場,就與群眾的間隔遠一分”。改革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只有真正做到“三嚴三實”,保持力度、保持韌勁,善始善終、善作善成,作風建設才能不斷獲得新成效,其內 涵才能不斷得以升華。

  軍隊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三)

  習近平總書記9日在安徽代表團參加審議時關於推進作風建設的重要講話,他指出,各級領導幹部都要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這一重要論述在各級黨員幹部中引起了熱烈反響。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三嚴三實”的要求,進一步明確了作風建設的新內涵,對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為黨員幹部做人做事做官明確了新的標準。

  習總書記對作風建設“三嚴三實”的要求言簡意賅,對廣大基層幹部來說,有很強的針對性。眼下正在深入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這一新論述,對於我們改進作風,是一劑醒腦洗心的“良方”。嚴字當頭,從實處干起,最能體現共產黨人的“認真”二字。因此,我們要牢記“三嚴”“三實”,從嚴律己,紮實工作,要努力把“三嚴三實”落實到自己的實際工作中去。

  1、堅定理想信念。堅守政治信仰,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踐行者。就是要全面加強自我理想信念教育,要深刻認識社會主義的演進認識,理解理想信念的極端重要性。要不斷加深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從嚴治黨要求等的理解和把握,努力提升自身修養,做到執政為民、勇於擔當。要加強政治修養,始終做到政治信仰不變,政治立場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必須樹立黨章意識,嚴明黨的紀律,做黨章的忠實執行者和自覺維護者。

  2、加強自身建設,嚴格要求自己,要以更加堅定不移的決心和更加有力的舉措加強自身學習和作風養成培育。要嚴格要求自己,自覺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始終保持廉潔奉公,自覺抵制不正之風,堅決守住做事、做人的底線,永葆共產黨員的政治本色。堅決落實“八項規定”。做廉潔自律的表率。樹立黨員幹部艱苦奮鬥、勤儉節約、親民為民、求真務實、清正廉潔的良好形象。

  3、必須切實改進作風,密切聯繫群眾,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和黨的優良作風的主動落實者和積極倡導者。要把密切聯繫群眾擺在突出位置,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要緊密聯繫實際,切實做到為基層服務,為職工群眾服務。要狠抓各項工作的落實,做銳意創新的大膽探索者和推動科學發展的具體落實者。要多深入基層單位,多深入調查研究。要密切聯繫職工群眾,完善各項工作制度,為基層、為職工辦實事、辦好事、解難事。

  習近平總書記“三嚴三實”的要求,強調的是在今天的歷史條件下,共產黨員尤其是領導幹部,完成歷史任務、得到群眾認同,應具備的優秀品質和精神風貌。貫徹“三嚴”“三實”,就是我們當前抓好作風建設的一個新突破口。因此,我們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彰顯一個黨員優秀的品格,以更高的標準,更嚴的紀律規範自己的言行。

您正在瀏覽: 軍隊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軍隊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