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媽媽的眼睛

媽媽的眼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再珍貴的珠寶也發不出慈愛的目光!

  ——題記

  我從不說金子般的心,金子在我心裡沒那麼珍貴。媽媽的心體現在臉上,寫在她的眼睛里。媽媽的眼睛啊……

  不論時間多可惡也偷不去母親眼裡的慈愛。雙眼皮,母親的眼睛大大的,雖不再清澈,卻更加慈祥……遙想年青時的媽媽,像姐姐般漂亮。那時媽媽的眼睛啊,像秋水一樣清澈,像珠寶一樣靈動,像月光一樣聖潔……是白天的艷陽,是晚上的月亮,是靈性的春風,是撫育我的心腸啊,是我成為一個大寫的人所取之不盡的滋養。

  媽媽的眼睛:勤勞、樸實、善良,永遠照亮我的心,把我照得純粹、堅韌,照挺我的脊樑——執著、剛強!

  記得那是我剛記事卻不懂事的時候,摔了,我等您扶。您不來,您美麗的眼睛在說話……哭過之後才知道,您讓我站起來……大學快畢業了,別人的父母比學生還忙,我的父母卻無動於衷。前路漫漫,前途渺茫,正當我又氣又急的時候,母親的眼睛又和我的做了一次深刻的交談……最後,我去了一個連鬼都不願意在那兒生蛋的學校。在那學校工作的三年裡,除了與學生,我幾乎沒什麼交往,但媽媽來看過我多次,每次都給我堅持的力量。如今,我已在平凡的教師崗位上走了十幾年。一路走來,感知和感激我的人越來越多,我對母親的敬愛也越來越濃。

  現在,媽媽的眼睛老了,雖有皺紋來濃墨重彩,但母親始終如一幅淡定而古老的畫。

  我怎能忘記媽媽的眼睛……從小到現在,我一直生活在媽媽的眼睛里。可是啊,彷彿長長的電視劇被改編成了短暫的電影,轉眼間,媽媽在我的眼睛里老了。

  難忘喲!伴我成長的,給我無限生機的那雙眼睛。

  媽媽的眼睛啊,呼朋引伴,幻作滿天的星星。暖暖的,我們在星輝里徜徉;熠熠的,星星在我們的眼睛里美麗。

  媽媽的眼睛啊,我們可親可敬的母親……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眼睛
網友評論
媽媽的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