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愛的路上,你我同行

愛的路上,你我同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愛的路上,你我同行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捧着時光的沙漏,靜聽歲月的呼吸,生命在飛逝的腳步中終究留下無數的印記,無論你在或不在,都會聆聽到一支支動人的心曲……

  臨近秋天的雨,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就這麼淅瀝瀝地下個不停。而9月7、8日,是我們柳州分社給忻城北更鄉30位受助生髮放資助款及回訪的日子,出發前連續幾天的大雨,讓每個人心中都留存着些許顧慮,在走訪的時候,不知天空是否能放晴,也不知山路是否更崎嶇難行。

  9月7日的早上,還掛着淚水的老天終於肯露出了笑臉,柳州麥田志願者一行14人分開三輛車向忻城駛去,一路的歡歌笑語伴隨一路的秋風涼意,幾個小時的路程,在大家的談笑聲中,很快就到達了忻城,在忻城與來賓、合山及當地誌願者會合后,我們很順利的來到了此次活動的目的地——北更鄉弄蘭小學。這次的資助款發放共分三組進行,弄蘭小學分兩組發放,另外一個組在內仁小學發放,要給30名貧困生髮放9000元的資助款。發放的過程很繁瑣,在大家經過磨合后很順利及有條不紊地開展,或許可以這樣說,生活的磨練讓那些受資助的孩子遺失了太多本該屬於他們的快樂和純真,沉重的壓力碾碎了曾經綻放於心的笑容,當他們雙手接過志願者遞來的承載着資助人愛心的資助款時,那絲笑更是難能可貴。

  當天下午,在發資助款的同時,我們還給每位受助學生送去了上次發放時的照片,看着他們凝神專註的神情,如同第一次認識和審視自己,只是在問及他們是否喜歡照片時,那一輕言的“喜歡”宛若夾雜着淡淡的泥土芬芳,令人憐惜。

  在弄蘭小學,柳麥志願者與風牽手老師還根據當地學生的實際情況,有針對性的給孩子和家長上了一堂關於感恩方面的心裡輔導課,牽手老師精彩的教學如潤物細無聲般地滋潤着孩子們原已匱乏的精神世界。感恩,並不是一句簡單的言語,更應是孩子們對資助人那份發自內心的感激之情。

  第二天的回訪活動開展得還算順利,由於當天能帶隊走訪的當地老師比較少,原定於分成7個走訪小組開展回訪活動的最終只能分成了5個小組。難能可貴的是,忻城志願者風尚,帶領當地誌願者開着摩托車進行實地走訪,山路依然是曲折不平,但在志願者們面前,沒有艱辛,只有勇往直前。當我們再一次走進孩子們家中,更多的還是看到孩子們貧困的生活環境,其中不乏家徒四壁的情景。特別是由於今年初忻城的冰雹災害,使一些孩子的家更是雪上加霜,生活也更為拮据。但是,生活的歷練何嘗不是給孩子們最好的禮物,這次的回訪同時也讓我們看到,這些在逆境中綻放的小花,正在一點點發生變化。黃嬋,一個瘦弱乖巧的孩子,在經歷家中遭受冰雹災害後學習更為努力,愈發變得堅強;藍佳譚,一個性格內向缺少夥伴的小男孩,因家庭貧窮擔心每周20元的車費無法給付,本遭輟學,這次資助款發放后又重新進入課堂……這一路上,在回訪的22個孩子中,有秋秋的眉歡眼笑,有黃嬋的盈盈淚光,有依萍的沉默寡言,也有曉芳的喜氣洋洋,無論是酸楚還是快樂,亦無論是淚水或是歡愉,他們終究還是走出了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這也是我們最渴望看到的。

  本次活動,還出現了一個小插曲,來賓麥友漫步經心因突發性出疹子,不得不提前結束了此次的走訪活動。回頭想想,這又何嘗不是人生最真實的寫照,即便事事計劃,奈何事事多變,且也由不得我們做主。但我們卻看到了更多的友情、更多的溫暖、更多的關心。

  今天,當我們將全部資助款都送到孩子手中之時,心,竟是由衷地感動。30個孩子身後有着30個貧窮、凄涼的故事,而30個孩子身上更是30份愛心的傳遞。大愛無疆,麥田,這座聯繫着資助人和貧困孩子之間的橋樑,讓我們有了更多參與和了解他人的機會。每一次的走訪,都留下不同的感動,因為風雨中的愛能夠穿越每一顆受傷的心靈。無論其中有着怎麼的經歷,感動有時僅是那一瞬,參與着,才是最快樂的。

  我們曾經走過這片土地,因愛,為孩子書寫一世快樂和希翼。而今,在愛的路上,留下的足跡還會很長、很遠……

您正在瀏覽: 愛的路上,你我同行
網友評論
愛的路上,你我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