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清光中,細品歲月

清光中,細品歲月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清光中,細品歲月 標籤:歲月神偷

  葉,一片,一片,落下,好似蝶在飛,大片大片的陽光落在我的指尖,讓我的掌心盛滿醉人的溫馨。---文:籬落疏疏沏

  喜歡寫一些寂寞的文字,寫下寂寞,讓它們寂寞的躺在記事本里,即使文字帶着寂寞的殤,還是把自己的情感歷程記錄下來,記載那段歲月,那段感傷。一杯清茶,放一曲淡淡的音樂,一個人、就一個人靜靜地,將自己融化在裊裊的清香和悠揚的音樂中,翻開舊像冊、打開塵封的回憶。

  常會無端地想念一些人,想起一些人時,總感覺自己的生命是切成一段段的,每一段都和一些人聯在一起。沒有這些人,生命似乎也就蒼白貧乏,沒有着落。但也不單是朋友,一些不是朋友而不得不與他們發生聯繫的人,甚至一些憎恨的人,也常常要想起他們,所以,生命便可以分解成這樣:一些被你所愛的人分去了;一些被你恨的人分去了;一些被你無所謂愛或恨的人分去了。你的生命被這三種人分解去了。你在漫長的歲月里想念他們,因此你覺得自己的生命實在而豐足。

  幽幽的想念不為人知,帶着往昔的感情色彩,或愛或恨或濃或淡或長或短。當你想念着一個人時,便覺得在極深極深的心底,有一些莫名的顫動,若隱若現,欲升還沉,你想緊緊地抓住他們,但他們稍縱即逝。

  隨着韶光流轉,歲月遷移,我們已經慢慢忽略了太多值得珍惜的東西,心情也自然難以明媚。光明使我們看見很多東西,也使我們看不真切很多東西.靜靜地看時光,慢慢地回頭,那些往事里總有一些溫暖的迷惘,即使結局已是一個確定的答案,但我們的心仍然徘徊在其中,有時候甚至不能自拔。當我們以一種平淡的心情打開記憶時,看那些留在歲月里的心結便宛如天上飄動的雲,卷卷舒舒,而許多美好的或者不美好的感覺就會撲面而來,因為淡泊,所以便可以從容面對。

  我們從來不知道自己會記住什麼往事,從不知道,只要真誠而坦然地去生活,該記住的自然會記住。許多往事就如此交替存在,往事的花開滿在我們柔韌的心裡。而那些痛苦的果子,也只有柔韌的心才能承受、品嘗。對於往事,歡樂或傷感同樣很多很多。

  在時光的詠嘆調中,人正如一朵花,有無自己的果實,全靠自己是否投入地去吸收大自然的營養。時光無情的平等,它時刻告訴你:青春有過但只有一次,肌體活過也僅此一生。你有什麼理由不好好珍惜呢?坐看雲起,明白了平平淡淡才是真,那些回憶似輕煙拂面而來又隨風而去,心中或許有一剎那的惆悵,但這種些微流動的感覺已不能再傷害我們了。

  我們總是在匆忙中趕路,忘了一程是怎的心情,總是遙望遠方的風景,將彼岸列入最終鍾情,尋尋覓覓中,那道絢麗不曾離開眼睛。這麼長久的等與待,只為守着這一段不肯捨棄的塵緣。寂坐的身影,在冥想中靜靜懷念一道迷戀的聲音,那裡有你給我一點一滴溫柔的細節。

  每一天,重複着,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時間和青春一點點在指甲縫裡溜走。就這樣,漫不經心地走進去,走下去,當所有的情節一一走完,那便是結局了。

  清光中,細品歲月。

  籬落疏疏::.。【莫道煙花不堪剪】【一路阡陌,一場落花】文集出版發行,還有眾文友的合集本《流年絮語》【歲月淺歌】【需要購文集的朋友請與本人聯繫】,新文集【落花淚,與君訣】暫待。

您正在瀏覽: 清光中,細品歲月
網友評論
清光中,細品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