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歲月的水紋--後記

歲月的水紋--後記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歲月的水紋--後記 標籤:歲月神偷

  一紙閑書三尺凍,半生殘夢五更寒!直到今天,這本《歲月的水紋》的書,終於宣告完成,算是可以出書了!雖說出書辛苦,但並不是我辛苦。所以我要在此,對許多關心幫助我的朋友,說一聲謝謝:“謝謝大家了!謝謝所有關心高山的朋友!”

  其實出這本書的第一個功臣,自然是算郭永仙了!和永仙認識不是很長時間,但發現永仙的為人,很熱情,並有俠肝義膽。他問我要不要出書,我開始有些猶豫,後來和他一聊,覺得還是有必要出一本書的!我之所以一開始不想出書,是有諸多理由的。其一,兒子年初結婚,可以說動用了我所有的老本還要借貸,根本沒錢;其二,因為最近沒有時間整理書稿,覺得自己的作品有很多地方還得修改一下,很是粗糙。後來永仙說了:“你要相信我就把書稿發給我吧,我來幫你處理這些問題!”因此,經他這麼一幫忙,這書也就趕鴨子上架了!永仙的幫忙,讓我“坐享其書”,因此在下免不了說上幾句客套話給他,他卻說:“沒事的,朋友嘛,理當幫忙的!”永仙既然說沒事,我理所當然就覺得大恩不言謝了。所以永仙這邊,我就不再說謝謝了!

  其二要感謝魏秋水先生!他是我大姐夫,說感謝,其實也並不要感謝,他要真敢叫我請他吃飯,我就告訴姐姐去,就說他幫小弟弟代個序,也要請吃飯,真不是兄弟!可你說一個七十多歲白髮老人,叫他寫序,真是勉為其難了!但以他一個老黨員的人格來講,他曾對我說:“你要請我吃飯,我可以不去;但你要我幫你的忙,我是一定會幫的……”秋水先生的一生,總是在幫助別人,更何況自己的內弟,哪有不幫之理!因此,我對秋水先生,自然也沒有必要再說謝謝了!

  其三要感謝的是內人!做為我的半邊天,她沒有文化,卻非常賢惠。高山幾次想在夢中休妻,醒來的時候,摸一下自己的良心,發現心還是有點熱的,過後自然羞愧難當!雖然她不懂得出書做什麼,也捨不得花那些錢,覺得花冤了!但經過幾次商洽,她已經知道那是她丈夫的事業。既然是丈夫的事業,當然是要幫忙的,因此支持是免不了的!更何況我還騙她說,將來揚名立萬,我們老倆口就衣食無憂了!閩南有句古話,叫做:“騙某吃加志飯!”大概說的就是這種事吧!反正她不認得字,你看了別說給她聽就是了!話說回來,夫妻之間,要說什麼謝謝啊?免了吧!

  其四要感謝的是四姐!那天要寄書號錢,剛好手頭沒錢。想來想去,就想到四姐姐家裡有錢,可以借點。誰知一打電話,聽說要花那麼多錢出書,她馬上就說:“你不要讓人給騙了,現在騙子多!出什麼書啊?有價值嗎?錢放在家裡才是安穩的……”後來我終於還是花了近一個小時跟她解釋,最後她才說:“不是不借給你錢,是怕你讓人騙了,你可要了解清楚啊!”我和她說話真累,不過畢竟是自己的親姐姐,哪敢說不借?錢是借了,最後她說:“我不缺錢,沒錢就別急着還……”瞧瞧,畢竟是自家姐姐啊,還要說什麼謝呢?不用謝了!

  其五要感謝葉子妹妹。因為自己沒有時間,所以叫葉子妹妹幫我從網站上複製文章下來,然後整理完之後發給我。後來她家有事拖了一二天,結果我一生氣,就罵她,把她給罵哭了。不過後來她還是幫忙把這個工作做完!葉子妹妹雖然只是我的一個網友,但她一直支持關心我,幾年如一日地叫着高山哥哥,後來在網上叫得讓人吃醋了!她說:“反正我不管,你出完書得送我一本,我才不要你謝謝呢!”看看,高山在家最小,在網上卻有一個叫得響噹噹的妹妹。不就一本書嗎?送!總之,葉子妹妹也是不用說謝的!

  其六要感謝張泉花女士。因為她曾出過一本書,所以,我就出書這一事,問過她很多問題。她是個熱心人,所以都幫忙說了,並一一指點。讓高山很感動,說一定要謝謝她,並通過送去一個擁抱。她說:“噁心!鄉里鄉親的,幫個忙,說什麼謝啊!”泉花說不用謝,那到底是不是有什麼居心呢?後來一想,對了,她送我一本書,肯定心裡惦記着,要我回贈她一本書是嗎?嘿。好說!出書後送一本給她就是了,這個老鄉,看來也不用謝了!

  若朋友看完這些,心裡自然不免大罵高山佔了便宜又賣乖。“嘿嘿,高山說什麼啊?說謝是假,佔便宜是真的。”朋友們,你們還真說對了,但高山確實窮得無甚可謝啊,對朋友的幫助,也就那一本書相贈啊!

  哪天你拿到書的時候,會看到後面這樣寫着:“謝謝了,我的親人們!謝謝了,我的朋友們!謝謝了!我的網友們!謝謝了,我的讀者們!謝謝了,所有關心愛護高山的朋友們!”

您正在瀏覽: 歲月的水紋--後記
網友評論
歲月的水紋--後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