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抱個女兒也是寶

抱個女兒也是寶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大清早,森的手就摸向旁邊睡着的妻子,意欲摟着她再睡一會,這是他結婚後就養成的一個習慣。

  ??本想摟個結實,手卻落了空,不適的感覺讓森皺了皺眉頭睜開了眼。

  ??妻子輝今天有點反常,她斜靠在床前的躺椅上,眼睛一直望着窗外動也不動,也不知她在想些什麼。

  ??“怎麼這麼早就起來了,不多睡一會?”森撐起身子問輝。

  ??輝慢慢轉過頭來,眼睛里竟有着平日從未有過的悲傷。

  ??森嚇了一跳,立即從床上起來走過去摟着妻子問她:“怎麼啦?”

  ??“老公,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輝注視着丈夫問他。

  ??“今天不是什麼日子呀。”森狐疑,元旦已經過去了,春節還得等上一個來月,輝的生日雖然也是在這個月,可是前天不是已經替她慶祝過了嗎?今天會是什麼日子,一個很平常的元月份的禮拜三而已。

  ??森不解問妻子:“今天是什麼日子?”

  ??“不是什麼日子,”輝幽幽的回應他:“我今年已經三十六歲了。”

  ??“哦,”森笑了起來,原來妻子是在煩惱自己的年齡呀。聽說女人到了這個年齡段,或多或少都會有這種莫名其妙的擔憂跟恐懼感。其實輝倒並不是擔憂自己的年齡,只是昨晚她偶然想起了十年前流掉的那個女嬰胎兒。很是奇怪,當年輝毫不猶豫就上了手術台,沒想到經過漫長的十年後的今天,竟會一時悲痛莫明整晚沒睡。

  ??森撥了撥妻子的頭髮安慰她說:“三十六歲怎麼啦,你的皮膚不還是這麼滑溜,白頭髮也沒有一根嗎?我說呀,你看起來絕不象個三十來歲的已婚女子,也一點不比年青姑娘差。”

  ??輝顯然對丈夫說的話很是受用,立即露出笑臉問:“真的?”

  ??“你看你不是,”森一臉嚴肅,眼睛里卻盈滿了笑意說:“你還不相信你老公的眼光嗎?”

  ??輝突然熱切起來,反轉身抱着森說:“我以前聽人說過,三十六歲的女人還可以生孩子的,我們再生一個女兒怎麼樣?”

  ??“啊,”森有點驚訝,輝這是怎麼啦?自己雖然不覺得妻子已經變老,但在三十六歲這種時候懷胎生產卻已是高齡產婦了,醫學上強調此時生產也是很危險的,森可不想讓自己的妻子去冒這個險,再說了,就算能平平安安生下一個孩子,那也不一定就是女兒呀,要是又生了一個兒子怎麼辦?森是不在意的,必竟老母親多年來一直嘮叼着想多抱一個孫子,但輝卻想生個女兒的思想又怎麼辦呀。

  ??輝年青的時候很美,長年生活在大都市裡的她性格開朗而活潑,整天無憂無慮的。森認識她的時候是他剛從農村的家裡畢業出來打工的頭一年。為了輝,森決定要留在這個大都市中,在他的努力與辛苦下,終於有了立足之地,之後也如願以償的娶到了輝。

  ??結婚後,輝仍然讓自己保持着少女一般的憧憬,快樂並天真着。森也象婚前一樣寵愛着她任意她自主生活。

  ??不久后,森仍住在農村的老母親不樂意了,祖例不是說多子多福嗎?兒子娶了兒媳卻不帶孫子出生這怎麼行。在老母親多次的壓制到最後的威脅后,再加上森的無限哄呵異常求懇下,輝終於答應只生一個孩子。

  ??兒子降生後由奶奶撫養到如今也已經十四年了,森跟輝的日子是越過越紅火,兩人從打工仔的積畜慢慢起家,終於自己開店做起了老闆,十幾年下來也算在這個城市裡成為了一個小資產階級。生活安定,兒子聰明,丈夫貼心,輝的生活過得即幸福又美滿。

  ??今天輝的情緒卻很高漲,非要立即實行生養女兒的計劃不可。不一會森就融化在了妻子的柔媚當中,真是很溫情的一個早晨呀。

  ??從那天開始,輝整天關注起生孩育兒的知識來,上至女兒的餵養、教育,下至女兒的穿着打扮。如此折騰了一年,終是沒有懷上。

  ??輝不甘心,到處尋方問醫,甚至拉着森去醫院檢查,結果出來之後兩人的身體都沒有什麼大礙。在輝的一再追問下,醫生只說森的體質也許由於年齡的關係有點虛弱,有可能影響到懷孩子。

  ??輝大包小包的提了大把的補藥補品回家逼着森服用,直到此時,森才發現,輝並不是心血來潮,她是真的想要生一個女兒。如此又折騰了一年,輝仍是沒有懷上。

您正在瀏覽: 抱個女兒也是寶
網友評論
抱個女兒也是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