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美麗的傳說

美麗的傳說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峰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環衛工人,他的人生從少年時代就寫滿了辛酸與坎坷。小時候他也是一個健康又活潑的男孩,可惜,在他十三歲那年因自家煤氣泄露而改寫了他人生的篇章......聽他母親說是在他十三歲那年夏天的某一晚,全家人都在屋裡看電視,比峰小八歲的弟弟要喝水,峰就去廚房給弟弟倒水,在他推開廚房門的剎那兒,“轟”的一聲,峰被燒得體無完膚。幾經植皮手術,本不富裕的家庭變得負債纍纍,峰也因此綴了學。父母等他做完最後一次手術後送他學了修車技術。

  峰學會修車技術之後,他爸媽支持他開了一個小小的屬於自己的修理部。可是,生意清淡的很,因為他很“醜陋”,上門修車的人很少。不得已的他只好關門開始了艱辛的求職生涯,可是面目全非的他是處處碰壁,但是不同於常人的他並沒因此灰心。一次偶然的機會聽人說環衛處招聘環衛工人。峰找到招聘處,負責招聘工作的人員看到他的面目不敢擅自錄用,峰只好找到環衛處長說明自己的真實情況。沒想到處長毫不猶豫地就讓峰簽了合同,峰是不勝感激涕零。他暗暗發誓,一定要做一個盡職盡責的環衛工人,以報處長錄用之情。

  從此,他總是耐心細緻地把道路兩旁的垃圾收拾的一乾二淨。還會主動開着電車給其他組員送垃圾。他盡心儘力地做着平凡又卑微的工作,不厭不煩不卑不亢......

  峰還是一個善良又有愛心的人。他在工作之餘會經常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人。有一次在他下班回家的路上看到有一文靜漂亮的女孩在吃力的推着壞了的電動車。峰問明緣由,得知附近沒有修電動車的地方后,他讓女孩在路旁等着,回家取來工具耐心地幫女孩修好車一點回報不要就要走。女孩好不感動,要峰留下電話號碼,峰說:不必了。徑自走了。女孩目送他遠去好一陣悵然......

  第二天,峰下班后和往常一樣經過那條熟悉的馬路。沒想到,當他走過昨天遇見女孩的地方,一聲甜脆的:“嗨!”嚇了峰一跳,女孩像蝴蝶一樣飛到峰面前笑盈盈的看着他。把峰看的有些不好意思。峰問她:有事嗎?女孩伸出白嫩的縴手說:認識一下,我叫陳曉蘭。峰不願伸出自己難看的手,揶揄半晌。女孩說:怎麼?怕我吃了你呀!峰說:沒必要認識了吧,我只是一個環衛工人。峰不由分說騎上車就走。

  就這樣,女孩陳曉蘭一天,兩天,三天......在這條路邊守着峰的到來,目送着他的離去。時間久了,峰架不住女孩陳曉蘭的執着,終於給了她自己的電話。於是,倆人有了更近一步的認識。時間長了,,峰才知道女孩是城裡人,家境殷實,父母都有不錯的工作,女孩是獨生女,計算機專業,是招商局一年輕有為的科長。陳曉蘭年方24歲,而峰已經36歲。因他的“醜陋”,沒有女孩願意嫁給他。他的愛情之門也早已因為別人的歧視而變得遙不可及。峰無論如何也不曾想到女孩是愛情之神賜予他的天使。女孩陳曉蘭不僅不嫌棄峰是一名環衛工人,也不嫌棄他的相貌。當峰知道女孩喜歡他時也很心動,但他很自卑,不同意和女孩交往。女孩很執着,不顧峰的拒絕和世俗的輿論。峰最終沒架住女孩的真情打動,倆人偷偷相戀兩年多。可是醜媳怕見公婆也不得不見呀!女孩跟父母攤牌要和峰結婚,曉蘭父母哪會同意寶貝女兒跟一個重度燒傷的人結婚呀。她爸媽是又氣又恨又憐又疼,威逼曉蘭如果再和峰交往就斷絕和女兒的關係。曉蘭不顧父母不認她的宣言,竟然和峰偷偷領了結婚證......

  峰和曉蘭結婚了。雖然沒有父母的祝福,但是女孩曉蘭的臉上寫滿了幸福。每到節假日,曉蘭就像輕盈的燕子一樣陪在峰的身邊飛來繞去,完全不顧飛馳的車輛帶起的塵土撲面而來,更不會顧忌路人的側目和不解。

  女孩曉蘭用行動證明着自己的天使之旅,她用自己的摯愛為峰撐起了一片別樣的天空!以前,別人都會不解如此年輕漂亮家境又好工作不錯的女孩怎麼會下嫁相貌盡毀的峰呢,而現在別人都會對他們投去羨慕又佩服的目光!

  他們的愛情像金子一樣閃光!他們的愛情像彩虹一樣讓人驚嘆!他們的愛情如潺潺泄過的清泉!他們的愛情是最美麗的神話!比白雪公主還要美麗的女孩用摯愛和一個燒傷的年青人譜奏出了人間最動人的愛的樂章......遙遠而美麗,迷幻而富於感性的傳說在我們身邊成了動人的 .美麗的 .真實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傳說
網友評論
美麗的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