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請別人把話說完

請別人把話說完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pp958

  曾經說過這樣一個故事:一位母親問她5歲的兒子:“如果媽媽和你一起出去玩,我們渇了,沒帶水,而你的小書包裡面恰巧有兩個蘋果,你會怎麼做呢?"

  兒子歪着腦袋想了一會兒,說:”我會把兩個都咬一口。“

  可想而知,那位母親有多麼的失望。她本想像別的父母一樣,對孩子訓斥一番,然後在教育孩子該怎樣做,可是在話即將出口的那一刻,她忽然改變了注意。

  母親摸摸兒子的小臉,溫柔的問:”能告訴媽媽,你為什麼將兩個蘋果都咬一口啊?"

  兒子眨眨眼睛,一臉的童真:“因為......因為我想要把嘴甜的一個給媽媽!”

  霎時,母親的眼裡閃動着淚花。

  我們都為那位母親慶幸,因為她對兒子的寬容和信任,使她感受到了兒子的愛。我們也為男孩慶幸,他純真而善良的流露,是因為母親給了他把話說完的機會。

  其實,不光對孩子應當如此,對待親朋好友,哪怕是陌生人同樣如此,因為下一句或許就是轉折。

您正在瀏覽: 請別人把話說完
網友評論
請別人把話說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