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客路韶華等閑過

客路韶華等閑過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一路經行,走過老街,走過巷陌,走過回憶,最後走過夢境。

  ——題記

  路那麼遠,我只看得見前方;路那麼近,我走過短短的輪迴。

  要走到哪裡,光芒尋不見自己的結局,黑暗尋不見自己的初衷。走到天涯海角,走到碧落黃泉,走到、萬丈深淵。後來,夢也遠了,才猛然驚醒,可是,早已走在遠方,怎能分清,怎能割捨。

  人總是這個樣子的吧,找不到了也不會放棄,相信那總有一天。前面是路,後面也是路,你走哪裡。一條跟着一條,交織成命運的網,縛住住人來人往,故主客鄉。

  怎麼走出,走出這輪迴,這流年。

  最起碼,我知道我們還有這同一顆星,只是忘了當年是哪一顆。落葉憔悴了滿地霜容,連月光也蒼白了。那古道上,汩汩的風淌過,捲起一地風塵,還依稀看見,當年的明與暗。

  夢漸漸斑駁成影子,成了回憶中的回憶,而回憶成了夢中的夢,於是便只能流離在了夢與回憶之中。看見盡頭了么,還回的去么。走了那麼遠,好像也只是為了回去罷,不過選錯了方向。

  繼續走,走過紅塵紫陌,走過疏影搖曳,走過天地玄黃,最後、走過自己

  當年記得我的人,現已忘記;今昔忘卻我的人,卻又想起。找回來的,可是走過去的,又如何回頭呢。再尋不見了方向吧,原來一直奢望的,只是活在別人的心中。也只有別人憶起你時,才是真的活着吧。永遠不懂為什麼而走,為什麼而活,懂了也便不在存在了。人生本應為了而奮鬥的。

  有的人找到了自己的歸宿,於是停下了腳步。

  有的人始終尋不見自己的歸宿,於是忘記了自己。

  有時,忘記了自己,也算是一種重生。

  拾不起的經年,怎麼拼湊成彼岸。

  多年以後,多年以後,還是錯過了自己,錯過了回憶。

  天地一色,江山半開。回到這裡,回到起點,再重新開始,再走過老街,走過巷陌,後來,又走過自己。這,是一個輪迴,而不止。

  夜晚的星宿散發著古老的光,天邊的眷戀點綴着年輕的顏色。

  多年以前的那份殘破的地圖,更加殘破;心中僅存的回憶,愈加珍貴。

  落英如何繽紛,終是落下。

  人生如何絢爛,終是走過。

  記住自己吧,記住自己走過的路,那些不能重疊的回憶,那些不能忘記的往事,那些一度破碎的夢境。到了最後呢,走不下去了,找到了終點,找到了夢的起點,找到了回憶的片段。走馬燈停了,走出了這條路,這片輪迴,只因為,因為錯過的風景。

  後記:過客錯過了風景、而風景卻在那裡等着下一個過路人

您正在瀏覽: 客路韶華等閑過
網友評論
客路韶華等閑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