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藍天白雲

藍天白雲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得得9

  天空依舊如此的蔚藍,白雲依舊在漂泊,其下的我們依舊碌碌地活動着,忙着各自的瑣事,很多時候都忘了時間,天暗的時候了才知道該下班了、該做晚飯了、該回家了,一些人更是在電腦前忘乎所以,每天每夜地沉迷,忙得快忘了外面的世界。

  我有多久沒注意天空的顏色了?想不起了,似乎很久了,似乎又在昨天,無需理會這些,至少我今天認真看了下,體會了下天的藍和那雲的白,這樣也就夠了,很多事也是如此,不需懊惱什麼,以前遺憾的,就用行動去彌補,無論成敗,至少自己努力了。

  初秋的空氣還是有些燥熱,那餘溫似乎捨不得離開,誘惑着汗水一滴一滴落下,慢慢在土地中揮發,一絲一絲在天空凝聚,漸漸有了雲的模樣,為了襯托那白雲,老天用藍色為背景,點綴着天空。或許藍天白雲的模樣是可愛的,只是太常見了,我們大都選擇了視而不見,放着大好的風景不看,偏要去那些旅遊勝地去觀光,先不說人擠人,單單心情就有些煩躁,更別說去好好看風景了,能盡興的大概只有無憂的小孩子,那些陪同的大人們,運好的隨人流而動,倒霉的除了排隊還是排隊。當然人少的旅遊勝地也是有的,只是要麼只有自己一人,要麼只有寥寥數人,難免有些冷清,雖說靜處是妙,但無人分享快樂就有些遺憾了。這樣看來,藍天白雲確實廉價,只要抬頭就可以了,像小時候那樣仔細地看着漸變的雲朵也是不錯的趣事,可惜我們這些忙人早已習慣了忙碌,哪有空去理會這些。

  那白雲中雜着些藍色,或那藍天中點綴着幾朵白雲,粗看沒什麼新奇,也不覺得有什麼好的,只是一旦不小心陷進去,可不是那麼容易出來的,那種簡單的美,那種自然的美,那種純真的美,不是現在的我們可以看見的。現在的我們早已被污染,每個人的眼中多少帶了點色彩,心理也或多或少被這個世界扭曲了,當然這些都是自我保護的手段,沒有是不行的,所以我們只是遺憾,而不是後悔。

  “浮雲啊浮雲,一切都是浮雲。”有太多的人自認為看破了浮雲,可是實際呢?我不多說,各位自然清楚,只是可惜了一些詞、一些字,被人濫用后大都顯得庸俗,想要辯解什麼,可是那輿論早已扭曲了本意,一切都是如此的無力。只希望一些人不要再胡亂編排了,我們中國的字雖多,但也經不起篡改,想想古往今來有多少被人有意或是無意地曲解了本意,又還有多少遺留給我們或是後代呢?我不清楚,更不敢想象,生怕像如今涉危的動物一樣,即使曾經稱霸一方,到頭來終究是空。

  藍天白雲依舊,而你我早已不復,能留下什麼回憶也是好的,至少還有曾經。

  2010-9-518:47藍天啊白雲

您正在瀏覽: 藍天白雲
網友評論
藍天白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