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又見雪花飄

又見雪花飄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姍姍來遲的冬,並沒有把雪花冷落。在每一個睡意朦朧的清晨。雪都會悄然而至窗前。喜歡落雪的日子,喜歡雪花飄飛在空中的那種洒脫和無拘無束。喜歡一個人靜靜在小徑上踏雪而行。看雪花輕輕地拂過樹梢,飄過原野,輕輕地,像一個愛的精靈。在無垠的曠野中,舞動着自己的美麗與歡暢。

  雪是有生命的,一種飽含着純潔感情的生命。在她的呵護下,世間萬物才懂得在自己深淺歪斜不同的腳印里,審視和檢點走過的痕迹。清晰或模糊,曲折或筆直。

  從什麼時候起,在許多人的世界里,或許已經陌生了下雪;從什麼時候起自己也懶得去看那些只有雪花的原野,坐在這裡,胡謅一些漸失生氣的文字。

  純潔的雪在童年,純潔的腳印也在童年,只是因為童年的那個時候季節很冷,雪野總是格外的厚吧。所以那時候留下的足跡,或許會是一生的烙印。

  入冬以來,幾乎天天看到雪花。大雪節氣,雪花更是塞外的常客。沒有雪花的塞外,冬天是灰冷·的也是孤寂的,對於許多在窗前看日子的人。沒有雪花的冬季等同於沒有陽光的假期。

  大雪小雪又一年,童年的滑雪車擱淺在了記憶里;童年的雪人還楚楚可愛的鮮活在心間;童年的冰燈像雪花的眼眸在每一個冬日裡晶瑩在夢裡,閃亮在眼前。

  清風拂過,樹上的雪簌簌而落,落在微微晃動的野草上,落在寒鴉驚恐的翅膀上,落在詩人獨釣寒江雪的孤舟中。落在風雪夜歸人的肩頭上。

  很多時候我佇立窗前,看着雪花在窗外自在的飛舞,看着雪花一點點把黑土地覆蓋。在愛人溫暖的呵護里,屋外的雪再大,窗內都是陽光明媚的春日。

  人都說喜歡文字的女人是孤獨的,可是我總覺得這樣孤獨沒有什麼不好,因為至少在我的文字里,在我的窗內。我像窗外的雪花一樣,是逍遙且快樂地。或許許多人都覺得這樣的日子太過平庸(我自己也覺得)。如果一個連家都經營不好的女人,繁華的背後又會有着怎樣的凄涼呢?

  我的窗外是我全部的世界,我的窗內,是我全部的典當。

  雪花飄飛中,華燈初上時,你的匆匆,我不會去懂。想來,你也是在急着趕回屬於你的那扇窗前吧。

  雪還在下,原來有雪花的日子,我是最幸福的。

您正在瀏覽: 又見雪花飄
網友評論
又見雪花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