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淘氣的我

淘氣的我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淘氣的我 標籤:淘氣包馬小跳

  淑女,這個詞,似乎從不會出現在我的人生字典里,我雖長的可愛,文靜,可是我卻一點都不淑女,從小到大,都是男生性格,典型的假小子,我上學時,同學會說自己,不要笑,這樣看上去很好看,可一笑,就露陷兒,一點都不文氣。母親給我說過,自己小時候的事情,我那時上幼兒園,是第一天入學,母親根本不知道要自己給孩子準備食物,她以為是學校提供伙食,到了中午,小朋友,都拿出媽媽給孩子準備的美味午餐,可我的小肚子已經餓的咕咕直叫了,我看見同桌上的同學吃餅乾,自己一把就奪了過來,直往自己的小口裡塞,她哭了,老師看見了,沖我走來,我連忙跑出坐位,和老師打開了游擊戰,追着滿教室跑。等氣喘噓噓的追到我,我已經交給老師的是只空袋子了。

  午休,小夥伴都安安靜靜的睡覺了,只有我一個人不睡,吵吵鬧鬧,沒辦法,老師讓我一個人睡一張床,離小夥伴有一段距離。

  還有,我的隔壁住着和我一樣大的小孩子,她叫寧,後來,我們成了同學,我們那時還很小,也只有幾歲,我們在一起玩得很好,兩家的關係也很好,寧,過生日,邀請我一起參加,看着桌上的蛋糕好像很好吃的樣子,可自己拿不着,就上桌子,一不小心,整個蛋糕從桌子上扣到了地上,害怕責怪,悄悄的溜走了。

  那是我五歲時,放學回家,看到小區里有個奶奶買辣椒糖,紅紅的很好看,插滿了整個棍棍,像是小樹上接滿了許多的果實,一定很好吃,可沒錢,乾脆,直接抓上一把,就往樓上跑,等一會,聽見了敲門聲,是那個奶奶,上門討錢的,母親知道了,哭笑不得。

  上小學,和我的同桌為幾句口角,就大大出手,我的同桌,是哭着到老師的辦公室告狀,要求,不和我一起坐,不想和我為同桌。

  以後上學,當然就沒有那麼誇張了,不過熱愛運動的我,經常和男生一起打籃球,一起玩耍,性格豪爽直率,大不咧咧,確實不夠斯文。到了青春期的女孩說呢,這時都比較做作,而我卻不。

  成人了,結婚了,收拾家,洗衣服,做飯,疊被子,整理家務,整天拿着掃把,掃這兒掃那兒的,最不擅長就是做家務了,還得做,有了小孩子,照顧,又是給她洗衣服,洗臉洗手,還得時時刻刻看緊她,還要有一樣的興趣愛好,真的好累。

  以前都是別人照顧我的,做什麼都是那麼讓人不放心,毛手毛腳的,那麼粗心,而現在卻是我要照顧一家人,大大小小,還真的很不習慣,我知道這是女人該做的。

  看着別的女生把自己的家整理的僅僅有條,把自己的孩子打扮的乾乾淨淨,十足女人味,我也要改變一下了。

  是否穿一件很有魅力的衣服,就女人味十足呢,呵呵。

您正在瀏覽: 淘氣的我
網友評論
淘氣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