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致未曾謀面的老師

致未曾謀面的老師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得得9

  有些際遇,總是讓你來不及準備。偶然讀到您的文章,哪些關於女性修養的文字,讓我這個女人自慚形穢。一次,我在閱讀您的文章時,順便寫點感受,自然的流落出了我的痛苦,沒想到您通過很快給我發來問詢,問我怎麼了,是否需要幫助,給了我很多建議,並約我作為朋友見一面------。我黑暗的世界頓時透入了曙光,對這“一面”,我無限的渴望,而又恐懼。那時是我人生陷入最低谷的時候,由於家中的變故,我已有半年不能正常睡眠,體重下降了10多斤,疲憊憔悴不堪,我真的不願以這種形象去見崇敬的師長,所以託詞逃避,如“藏在皮袍下的小來”。 就這樣,這“一面”終未成行 。

  現在我還是習慣閱讀您的文章,哪些文字潛移默化的影響、改變着我的生活,我開始試着寫些東西,又試圖透過文字了解您的世界,揣度您的喜怒哀樂。這對於一個文學基礎較差的人來說真的很難,而您便成了我觸摸不到的夢。

  沒有曲折的故事。沒有開始,亦沒有結局。不知老師您是否還記得,我曾在馥郁的季節,含淚唱出的哪些無調的歌,如果記得,最好請您忘掉;也不知老師您是否知道,在每一個清晨,有聲最早的祝福,在每一個靜謐的夜晚,有一聲最晚的問候。而我知道老師您是我人生中最難忘的邂逅!您有意無意的幾句話引領我走向了光明。

  也許不久的將來,我的繭便會羽化成蝶。這一切都要歸功與您——我未曾謀面的老師!我衷心的祝您健康幸福!

您正在瀏覽: 致未曾謀面的老師
網友評論
致未曾謀面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