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夢2------記我的朋友漂流

夢2------記我的朋友漂流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前記:現實中漂流是真實存在的,他是某縣醫院外科的一名年輕的外科醫生。昨日下午偶得一夢,夢中竟是他的另個形象,夢嘛,若於現實一樣,就不是夢了,夢醒后覺得很好玩兒,不由哈哈笑了半天...現在我把我的夢講給大家聽....

  夜,漆黑地夜,伸手不見五指,冷冽地風吹過,樹葉獵獵作響。

  **醫院的太平間前,一道黑影閃來,門無聲的滑開,那鎖似是擺設,黑影坦然的進入,並不慌張,打開一支微型的電筒,從容地在那停屍床前挨個的走過,象是查看着什麼,忽然他停了下來,他面前的是一個在半小時前剛剛送來的因車禍而亡的無主的年輕的屍首,他輕輕的點了點頭,咧開嘴無聲的笑了,似乎很是滿意,從身後取出一物打開,展開,原來是一大大的屍袋,似是特製,很厚實,打開,把那年輕的屍體,取下,很輕鬆的樣子,放進屍袋,封好,夾在腋下,轉身,卻楞住...

  渾暗的燈光中,門口不知何時竟站了一青年男子,只見他懶懶的斜靠在門口,垂着眼看着自己白皙的手指,好象眼中只有自己的手指......

  “你是誰?”黑衣人問道

  “......”依然看這自己的手指,只是眼卻望向了黑衣人,黑衣人呆住了,只見那黑色的眸子,很清澈,象初春和煦的陽光,溫暖的好似能化開冰凍的一池湖水,溫潤如玉的面龐,一側嘴角輕輕的向上彎着,帶着一絲輕蔑,許久,緩緩開口:“你是誰?”

  “哈,不怕你知道,量你這樣的人也不能耐我何,我是禿鷲...”

  年青人目露一絲訝色,隨後嗤的輕笑一聲,“沒想到竟是全國十大通緝犯之一的禿鷲,看到今晚不虛此行....”

  “你到底是誰,你怎知我底細?”黑衣人不僅大驚

  “我不過是一名醫生,我的患者都稱我為漂醫生。”

  “啊,難道你就是人稱‘辣手仁心’的漂流,漂醫生?”

  “不錯...素聞禿鷲喜食人的心肝,看來不假。”

  “即知我名號,那就知道我也不是吃素的,就算你漂醫生是獎金獵人中最出色的,我也不信,你能把我怎麼樣,哼哼...”

  “我對我的獵物向來很仁慈,不過為了以後他們重新作惡,我都會給他們留點紀念,讓他們從此不在作怪。”

  “聽說經你手捉住的人犯,通通的非傷即殘,但從不私取人性命.”

  “我怕那臟血污了我的手...”

  “......”禿鷲無聲,卻是手一楊,一道白光閃向漂,竟是一條細細的鋼練,如毒蛇盤纏向漂的脖頸...

  漂流輕輕一躍的同時抬手一揮,幾道寒光閃過。

  “啊!”黑衣人一聲慘呼,只雙臂無力的垂下,雙膝‘通’的跪倒在地,“柳葉刀....?”

  “不錯,這本是我拿來給病患做手術用的,沒想到今天竟用到你身上....這四把刀已經斷你四肢筋脈,你餘生只能在輪椅上渡過了”說完,轉身,拿出手機:“110嗎?我是**醫院...”

  掛上電話,噓了一口氣,卻一欏,臉上不知是喜是悲,因他隱隱地聽見有一女人在喊:“呔,叫漂流的那小子....”

  ......

您正在瀏覽: 夢2------記我的朋友漂流
網友評論
夢2------記我的朋友漂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