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有女叫雙

有女叫雙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得得9

  雲飛雲上

  知道雙。高我一屆的她,一副男人般的身材,卻總披着又長又黑的頭髮,身邊成天圍着一群嬌小的同伴,讓我很好奇!

  認識雙。在大一第一天晚自習課上,她不給喜歡塗脂抹粉的同桌讓座,大吼:“香水大減價啊?”全然不顧對方臉紅耳赤。讓我稱奇!

  喜歡雙。球場上的她,跑,跳,投,擲,乾淨利落。宿舍里的雙,妙語趣事,聽者入迷,開心不已。農村生活,鄰里小事,經她一講,五味俱全,忍俊不禁開懷大笑。讓我驚奇。

  佩服雙。自恃有一副高大的身板,女兒國里的她,重活,累活,搶先扛下。不虛榮,不賣弄,風風火火,知冷知熱,熟悉也罷,陌生也罷,她的熱情不會因此而發生變化。人緣好得出奇!

  難忘雙。工作了,初戀了。認識男朋友是因為一株好友門前的小米辣。她奇怪小米辣怎麼會半截半截地被蟲子咬了?一日忽見女友隔壁的他端着飯碗,一口飯,一口小米辣……雙恍然大悟,原來蟲子是他!戀愛半年了,男友有兩顆小虎牙還得我們告訴她。雙不敢直視人家。青澀的雙,幸福怎會躲過她!

  敬佩雙。夫家姊妹眾多,家境貧寒,婆婆年邁,雙從不說一句難聽話:媽媽長媽媽短叫個不停。逢年過節,噓寒問暖。叔伯姑嬸,侄兒侄女,從不落下,而雙卻從不捨得多往自己身上花一分錢。工作不久,雙“撿”到了一個孩子。那天中午放學回家,路旁有很多人在圍觀一個10多歲的昏倒的男孩,眾說紛紜,誰也不敢驀然上前,生怕男孩有什麼病。雙上前看了一眼,毫不猶豫的背起男孩往家跑,又是打點滴,又是喂糖水,沒多久,孩子終於醒過來了。可能是雙的善意打動了他,他羞澀地笑了……原來他是和家人賭氣,偷了點錢獨自去了昆明,結果沒幾天錢花光了,想要回家卻沒了路費,不知怎麼走到漫彎,就昏倒了,雙笑了。作為中學老師的她知道這個年齡段孩子的心理,她把孩子留在了下來。雙每天都給他做好吃的,還請他幫着改作業,他逐漸和雙無話不說。雙知道了他家在耿馬,知道了他的父母,一個星期後,徵得他的同意,撥通了他家的電話。他的爸爸媽媽看到孩子,放聲大哭……面對感激不已的孩子父母,雙什麼都沒要,只說,孩子能回家就好。

  依戀雙。每當遇到煩心事,只有雙的寬慰才能讓人釋懷。鬱悶也罷,憤怒也罷,雙用她的寬容,豁達,包容着你,讓你的心猶如陽光照耀般的溫暖,透明,沒有秘密。

  珍愛雙。20多年相識卻如彈指一揮。相識,相知,相伴,相愛,點點滴滴,時間發酵了這種友情,濃酒般的香散發著時間的溫度,想到雙,感知到友情的偉大與幸福。

  有雙為友,遠離了虛偽,遠離了虛榮,遠離了孤獨寂寞!

  有雙為友,知道了付出,知道了真誠,知道了無怨無悔!

您正在瀏覽: 有女叫雙
網友評論
有女叫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