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別人的故事

別人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他是我的小學同學,我們同一個村。所以無論現在他出去工作多少年而我還在讀書時,對於他的消息還是多多少少會聽說的。這件事也是昨晚大人聊天才知道的。然後就想把它寫下來。

  過年他帶了個女朋友回家了,湖南人。相對福建來說湖南真的很遠。我見過那個女孩子,很漂亮。見到的同學都也這麼說。那天大家聚到一起,他帶着她去的。我們會用着方言講着小時候的事,那時誰頑皮,誰偷偷的喜歡誰,很美好的記憶。聽不懂我們的方言,她一直都很安靜的翻着手裡的雜誌。後來他比在場的都早離開,大家拿他開玩笑,但沒有為難。離開后,不知誰冒出了一句“她好像一個小學同學”,小時候我們覺得他喜歡的那個女孩子。很多年過去了,長大了沒想到還是找了個相似的人。

  那個女孩子直到春節過後才和他一起走了。心裡一直很感嘆。一個人,因為愛情,因為愛的人,在這個或許夢裡都不會出現的閩南小村裡學會融入這裡的生活。該擁有怎樣的義無反顧?該有怎樣的勇氣?那時候的我們以為他們會結婚的,向他索要喜糖時,他笑得很幸福。

  以為的幸福還是那麼的遙遠。女孩的父母還是不同意。即使交通便利,即使通訊方便,但心頭的肉怎捨得割下。

  他送她回了湖南老家,給了她工作的所有的積蓄,錢不多但是他儘力給她最好的。送到了,她又送他,不知送了多少站,送了多遠。但再送再走也有到的時候。該說的再見還是要說的,心裡的不舍和心裡的痛只有他們自己才能明白吧。我不知道那時候在月台過客們是不是感動了?是不是也知道這對年輕人背後的故事?不知道在一站站里,他們是否如電視劇里的情侶那般,抓緊了彼此的手,怕這麼一放就再也找不到對方。我不知道那個有着大大的眼睛,一笑就有着甜甜的酒窩的她,會不會在最後努力努力的忍住眼裡的淚,給他一個燦爛的轉身。

  在這樣的一生里,我們的心裡也會有那樣一個人,一直無法忘記的人。在無次數轉身之後之邂逅一個那麼相似的人,似曾相識但並非原點。

  我們也會那般的愛上那樣一個人吧,那樣的義無反顧,為了愛的人之身到陌生的遠方,學會融入他的家,他的世界。我們也會那樣的愛上那樣的一個人吧,就算他無法給你安穩的生活,就算他無法給你一個許諾的未來。

  我們也會有那樣的一段感情吧,很多很多的無奈讓我們不得不放手,學會轉身,學會說再見,然後就真的再也不見。那樣的無奈,讓我們把記憶埋藏,學着慢慢的把以後的路走好。我們只能笑着祝福對方,但他的新娘不是她,給她未來的人也不是他。

您正在瀏覽: 別人的故事
網友評論
別人的故事 暫無評論